美生活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在高雄展開 翻轉城市無限可能(中國時報1001)

2017年10月01日 18:26 中國時報記者/劉宥廷
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1日在高雄哈瑪星舉辦盛大嘉年華遊行下揭開序幕,滿滿人潮將大街小巷擠得水洩不通;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從環保角度來思考不友善的交通問題,改以低碳綠能運具取代;高雄市長陳菊說,透過盛典與世界交流學習,見證生態交通翻轉城市的無限可能。

為期1個月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以「生態交通世界大會」、「哈瑪星生態交通示範社區」、「低碳運具及環境教育展覽」、「在地文史表演活動」等4大系列為主軸,有50個國際城市市長及代表、130位國內外重量級產官學專家大師與會,來自全球總參與人數更多達900位,齊聚討論如何以盛典為典範,打造宜居、共享、智慧化的都市未來,並見證高雄推動生態交通建設成果。

高市府為打造哈瑪星成為全國第一個生態交通示範區,不僅進行包括人行道環境、電纜下地、污水接管等環境工程改造,也提出減碳、輕量、降速的3個實踐指標(3D)及5大免費配套服務(5F),以降低對居民日常生活的影響,及提供完整交通服務配套。

賴清德表示,哈瑪星舉辦這項盛典帶來展現市府翻轉高雄的決心、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有能力及成果得以與國際接軌、高雄的努力與成果可供其他城市借鏡等3層意義。陳菊強調,高雄正走在城市轉型的路途上,推動生態交通將是未來城市治理的關鍵政策。

(中時)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