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你不說我還沒發現!這些都是用紙板做出來的建築模型(MY DESY)

藝術家 Joshua Smith 建造了許多細節十分精細的微縮建築模型,這些 1:20 比例的模型原型取自許多大城市例如香港、雪梨、洛杉磯等,它們大多數「鏽跡斑斑」、破敗不堪,反映出了久遠的歷史滄桑感以及不同城市的特色。

微縮模型的首層大多為店鋪,這裡的細節最為豐富同時最能反映出建築所在城市的性格。有的店鋪在施工裝修、有的貼滿了廣告海報、有的打烊了拉下了捲簾門,捲簾門上被街頭藝術家刷滿了塗鴉。甚至屋頂上的一張小桌子、桌子上的煙盒和報紙,乃至報紙上的文字都被還原了出來。這樣的細節簡直令人髮指~


作為一個 Stencil 藝術家和畫廊主,Smith 從事這項創作已有兩年多的時間。一般 Smith 會從實地拍攝幾張照片作為參考,然後使用纖維板、紙板、塑料等開始搭建他的模型。之後再用各種畫筆裝飾外觀細節。最新的一座四層樓耗費了近 3 個月的時間才完成,常常每天工作 8 到 16 個小時。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