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全台規模最大遊艇碼頭 明年在高港愛河灣見(聯合報1013)

臺灣港務公司和高雄市政府為了帶動港市整體發展並吸引民間投資,合作投入5億元打造全台最大規模的遊艇專用碼頭「愛河灣遊艇碼頭專區」,預計明年完成。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將以高雄港13、14、15號碼頭打造國際級規模的「愛河灣遊艇碼頭專區」,水域部分可開發面積10公頃,以興建特殊景緻的遊艇碼頭泊位,如以中型遊艇船長約15公尺、船寬約5公尺計算,預估可停泊遊艇約160席次;陸域部分則結合高市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的展演空間,並提供有500個車位的地下停車場,預估可容納數千人在此休憩活動。

根據港務公司和高市府的規畫,「愛河灣遊艇碼頭專區」完成後,將作為示範型的遊艇基地,建立遊艇完整的上、中、下產業鏈,吸引國外資金入駐,打造國際遊艇及觀光新天地。

規畫中的遊艇泊位日後將搭配夜間燈光,提供小型遊艇及娛樂船舶停靠,並將開放讓民眾親近海洋。

「愛河灣遊艇碼頭專區新建計畫」預定明年完成,配合高雄港埠旅運中心108年完成,加上海音中心、高市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高雄環狀輕軌,加上港務公司推動的高雄港舊港區再開發與發展海洋親水活動等新景點,屆時將營造文創、音樂、遊艇、遊港、觀光等多元功能的環境,讓民眾沿著遊艇碼頭專區眺望山海景色。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