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5人就有1人失眠!睡前喝這杯助眠平衡自律神經(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工作一整天,躺在床上卻與天花板大眼瞪小眼,翻來覆去睡不著好困擾!日本睡眠專家鍛冶恵推薦,睡前喝一杯熱紅酒可幫助睡眠,在歐洲也被稱為香料酒,加熱的紅酒加入香料可使身體溫熱,兩者都能促進血液循環,而酒的多酚物質可抗老化抑制細紋,因此睡前喝一杯能助眠和美肌。 

睡眠與體溫有關

日本大學醫學部內山真教授指出,每5人就有1人失眠,關鍵在於「低體溫」,而體溫低會帶來許多問題,比如失眠、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視交叉上核稱為人體時鐘,可調解體溫及睡眠,隨著早晚狀況不同,季節變遷等因素,溫度會自動變化。由於夜間減少活動,體溫比白天低,所以可傍晚做點運動,睡前30分鐘泡熱水澡,身體暖呼呼的同時放鬆肌肉,可快速入眠。 

助眠兩大因子:促進血液循環、放鬆

鍛冶老師也認為,睡前適度飲用紅酒可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放鬆,舒緩白天緊張的情緒,而紅酒中的白藜蘆醇,可改善睡眠、維持皮膚彈性,部分保養品也作為抗老化成分,一般而言只要睡好覺,肌膚都能夠維持良好的狀態。 

外國人喜愛的肉桂,可抗菌、調解自律神經,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同時含有豐富的鐵質,非常適合女性;八角改善寒性體質、促進腸胃蠕動、助消化,懷孕婦女不建議攝取過量;丁香是常見的中藥材,可提高體溫促進循環,對於消化不良、嘔吐也有幫助;刺柏可排除老廢角質,泌尿系統若有感染問題也可改善。 

日本藝人田丸麻紀也習慣睡前喝熱紅酒,更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推廣,雖然酒精亦敵亦友,但只要不攝取過量,對於人體都不會造成太多的負擔,以歐洲地區而言,因為天氣關係常飲用熱紅酒,利用紅酒、香料可促進循環的特色,暖活身體對抗寒冬,也可幫助睡眠,對於人體還是有益處。 

《熱紅酒》

材料:紅酒150c.c.、水、八角、肉桂、丁香、黑胡椒、刺柏、砂糖、蜂蜜 
作法: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加熱,快沸騰的時候即可關火。(如果不擅長喝酒的人,也可以稍微煮至沸騰,可降低酒的嗆味。) 
放置一個晚上會更好喝,直接喝也是可以,冷藏可放3~4天,拿出來喝記得也要加熱。 
更簡單的做法是拿一個馬克杯,加入紅酒、砂糖、肉桂,微波1分鐘就能喝。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