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美館「英國文化年」揭開序幕! 11/9-11/11「2017國際美術館學院系列課程」精彩可期(高美館)


【短訊】高雄市立美術館與英國文化協會,特別以「當代美術館觀眾發展策略」為主題,於11月9日至11日於高美館共同辦理為期三日的「2017國際美術館學院系列課程」,是英國文化協會課程品牌「國際美術館學院」首次於東北亞、台灣高美館發生,同時也為高美館的「英國文化年」揭開序幕。

【新聞資料】

英國課程品牌「國際美術館學院(International Museum Academy, IMA)」首次於東北亞地區、台灣高美館發生
有鑒於近年來台灣各類型美術館相繼成立,面對各美術館在觀眾拓展上的角色調整與變化,高美館與同在此領域長期經營的英國文化協會,特別以「當代美術館觀眾發展策略」為主題,於11月9日至11日於高美館共同辦理為期三日的「2017國際美術館學院系列課程」,是英國文化協會課程品牌「國際美術館學院(International Museum Academy, IMA)」首次於東北亞地區辦理,同時也為高美館的「英國文化年」揭開序幕。

從今年11月由文化部與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所支持的「2017國際美術館系列課程」開始,高美館陸續與英國文化協會以及文化藝術機構合作一連串的「英國文化年」藝術計畫。包含:2018年1月與英國倫敦設計博物館(Design Museum)攜手推出的樂齡主題設計展《New Old》、後續與泰德美術館合作的大型藝術展覽,以及邀請英國知名建築師阿瑟夫・汗(Asif Khan)設計的《KMFA Pavilion輕構實驗建築計畫》,全年精彩的英國藝術展演活動即將一一呈現觀眾面前。

高美館「KMFA Pavilion輕構實驗建築」計畫啟動暨英國建築師阿瑟夫・汗(Asif Khan)首度來台
延續著高美館甫與英國文化藝術機構合作揭幕的「英國文化年」計畫,在諸多強勁的候選人當中,由英國建築師阿瑟夫・汗(Asif Khan)脫穎而出,成為「KMFA Pavilion輕構實驗建築」的首位合作對象。未來,「KMFA Pavilion輕構實驗建築」將以創意鬆動我們對於建築的既定概念,並讓其開放通透、日夜皆宜的特性,成為美術館與園區、社區及城市親善連結的動態對話場域;另一方面,與環境重啟對話,因應基地施行合宜的創新構築工法、材料運用,也會在建構過程當中,適時適度開放參觀,成為一座城市實地教育的「建築學校」。此外,高美館將於展覽期間規劃各種藝術形式的活動,鼓勵各藝術領域人才的合作、各式參觀群體的匯聚,進以激發「KMFA Pavilion輕構實驗建築」作品中更多樣的未知面貌。


阿瑟夫・汗陸續於國際間獲得多項重要建築計畫委託,包括身為2016年英國蛇形藝廊「Serpentine Pavilion」計畫中4組夏之屋(Summer House)的建築師之一;同年亦獲選為倫敦博物館(Museum of London)新館建築師之一;今年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的世博會(Astana Expo)中,英國館(UK Pavilion)的設計便是出自於他的手筆。近期,由於阿瑟夫・汗於建築領域的顯著成就與影響力,更獲頒大英帝國勳章(Memb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的殊榮。

今年,於高美館辦理的「2017國際美術館學院系列課程」透過邀請台灣、英國的專家學者,以論壇、參訪與工作坊的方式深入探討。論壇課程在借重台灣的經驗之外,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豐富的實務經驗以及英國知名建築師在空間與觀眾互動方面的思惟,也將一起與學員分享;參訪課程將帶領學員赴毓繡美術館與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實地觀摩;工作坊教室課程由英國講師帶領,並將透過泰德美術館所使用的評鑑表格進行分組實務活動。經由「2017國際美術館系列課程」的辦理,高美館期望增進台灣的美術館與藝術機構的整體公共服務思維與在觀眾發展方面的作為,以及台英雙方的合作交流。本系列課程中的論壇課程,將於11月9日於高美館地下樓演講廳辦理,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現場報名參加。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