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上班昏昏沉沉?5撇步讓大腦保鮮(天下雜誌官網)

作者: 吳凱琳  2012-02-15 Web Only 

一整天得坐在辦公桌前8小時以上,要能持續保有創意與活力,認真說起來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並非所有工作都有自由移動的彈性。
 
《富比世》雜誌提供以下5個充電方法,幫助你即使不離開辦公桌,一樣能刺激創意,保有工作能量。

1.動手整理桌面:整齊的桌面可以保持思慮清晰,也能提高工作效率。當你覺得有些疲累或頭腦不靈光時,不妨動動手,重新歸位桌面上混亂的文件和用具。

2.巧手布置空間:別讓單調灰暗的辦公隔板,壞了工作情緒。擺上你喜歡的小物、美麗的照片或其他會讓你開心的擺飾。事實上,光是花心思布置空間這個簡單的動作,便有助於情緒的轉換。

3.給大腦新刺激:如今網路非常方便,而且有太多你沒接觸過的新鮮事。工作空檔時,給自己一點時間四處閒逛,發掘有趣的新知,給大腦新的靈感來源。

4.讓自己笑一下:幽默是很好的放鬆劑,更是活化思考的有效方法。像是YouTube上或Facebook朋友轉寄的笑話等等,都是很好的調節,可激發創意。

5.把目標寫出來:大方把目標秀出來,貼在牆上或隔板上,不僅是給自己打氣,讓愈多人知道等於有愈多人給自己打氣。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