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鳳梨路跑奔跑鳳梨田間  眺望大高雄之美(今日新聞0403)

記者陳佩琪/ 高雄報導2018/04/03 18:03
高雄市大樹區是台灣第一座鳳梨會社,也是鳳梨工廠所在。所以高雄大樹有鳳梨原鄉之稱,其中龍目社區以「高雄一日農夫採鳳梨」來行銷鳳梨的明星農村,今年龍目社區以隨坡地起伏鳳梨田的特殊美景、東照山上山稜線上眺望大高雄全景,於4月15日舉辦舉辦2018大樹龍目井鳳梨路跑嘉年華「採鳳梨一日農夫」的農村味,將有1243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路跑跑者,匯集在鳳梨的故鄉大樹龍目社區。

高雄春季至初夏為金鑽鳳梨產季,2018大樹龍目井鳳梨路跑嘉年華活動龍目社區以新鮮金鑽鳳梨、綠冠有機鳳梨果乾及龍目社區自製鳳梨冰茶,來提供跑者養分補充也有試吃的作用。同時以大樹的鳳梨與荔枝特產、以享負盛名味甘甜美的水質「龍目水」製作而成的鳳梨酵素冰與鳳梨冰茶、社區媽媽手作鳳梨風味餐,用果香、水甜、濃厚農村人情味,款待來自全國各地的跑者與遊客。

以舉辦4年「到鳳梨田裡親手採鳳梨的一日農夫」為主題的金牌農村龍目社區,已成功接待1200團,約3萬6千人的到訪,更已打響國際知名度,連大陸電視台廈門衛視、馬來西亞電視台與香港部落客都專程到訪來親手採鳳梨體驗一日農夫的樂趣。龍目社區不靠政府挹注資源而由社區自主產業化經營,並配合在地產業推廣,這次路跑賽已有76名跑者參與賽後一日農夫活動,內容有社區特色導覽、農村特色風味餐及採果樂,希望此次的路跑活動能讓民眾更貼近農村,共度美好的假日。

大樹龍目社區陳榮清里長表示,四月適逢金鑽鳳梨產季,希望透過全國首創的鳳梨路跑賽,來推廣大樹鳳梨的產業特色,並以農產品展售會方式提供民眾選購大樹農特產,由龍目社區總動員,協助小農向民眾介紹鳳梨知識與不同品種的特點落實食農理念,更希冀藉由此活動能夠使民眾更加認識台灣的鳳梨原鄉就在大樹,幫助農民銷售,並且提升龍目社區知名度。

「2018大樹龍目井鳳梨路跑嘉年華」有農產品展售市集、小農拍賣,方便民眾認識與選購,也開放「一日農夫」讓遊客臨時報名參加,共享鄉村農作生活樂趣。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