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科工館攜手墾丁福華舉辦「看不見的尺度一奈米特展」活動(工商時報0601)

2018年06月01日 18:29 工商 林憲祥
「今日的研究,將成為明日的應用」有感於偏鄉地區學術資源不比都市充足,各大展覽也都在市區展出居多,為讓遠地學童也能理解奈米的迷人之處,進而發掘人才,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於即日起與墾丁福華聯合舉辦「看不見的尺度-奈米特展」,將奈米科技遠播到國境之南。

墾丁福華張積光總經理表示,此次和科工館聯合舉辦學術性的展覽,藉此讓當地學術界的老師、莘莘學子、當地居民及國內外的觀光客認識奈米的奧妙世界及科學領域,更增添墾丁多元的觀光元素。

「科技始於人性」科工館副館長蔡協族表示,科技的發展都是順應人性,而奈米原本就存在的科技更是現今科學發展的趨勢,未來透過奈米電梯上太空是指日可待,希望藉由在墾丁福華的展覽讓更多人了解奈米,也能透過媒體朋友將奈米科技傳播出去。

奈米是什麼呢?奈米是一種長度單位,1奈米等於十億分之一公尺,以比喻來說,「若地球的直徑是1米,那1奈米大約就是1顆彈珠的大小」。在奈米的尺度下,很多材料都會有新的變化及應用。

奈米特展展場共分為「導入區」、「自然界的奈米」、「科學實驗站」、「奈米產品與標章」以及「不久的將來」等區域,循序漸進介紹奈米。在「導入區」中,大家可以藉由數位顯微鏡與放大鏡觀察各種物品,甚至是頭髮跟皮膚,都能在鏡頭下表露無遺;而在「自然界的奈米區」中,我們可以在燈光下觀察蝴蝶翅膀因奈米結構而形成的美麗色彩;接下來就是小朋友最喜歡的「科學實驗站」,在此站,小朋友可以化身為小小科學家學習奈米材料特性更能體驗經典的奈米實驗;而「奈米產品與標章」則是詳細介紹奈米相關產品及奈米於生活上的應用;最後則是「不久的將來」,此區介紹了台灣獨步全球的奈米研究,並展示了未來奈米於醫學、癌症治療及半導體產業的應用。

即日起至8月27日,奈米特展於墾丁福華飯店一樓會議室畫廊展出,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08:00至晚上20:00,展覽為免費入場並不拘限房客或用餐客人,民眾皆可到場參觀。非常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到場參展並動手體驗,觀察奈米變化多端

(工商 )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