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專家:熱低壓恐成颱 這些地方注意豪大雨(聯合報0614)

2018-06-14 14:18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靠近台灣,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台灣西南方熱帶性低氣壓位於高海溫,低垂直風切環境內,配合西南季風水氣,有機會進一步跨過輕度颱風門檻,不排除成為第6號颱風凱米。

吳聖宇表示,預估此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今晚到明天上午間可能在高屏一帶進入陸地,然後穿越南部上空進入花東海面再逐漸北上,明晚之後逐漸遠離台灣附近。

吳聖宇預估,豪大雨威脅最大的區域為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東北角、北海岸等區域,尤其是高雄、屏東、台東等區域,其他地方也會降雨,如果路徑有些改變的話,強降雨區域仍有變化可能性,最快要等到明晚之後降雨才會趨緩。

吳聖宇表示,此系統環流大,雖然中心強度不強,但仍夾帶較強風力,尤其沿海及地勢較高區域,仍要留意強陣風的出現。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