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支持爸爸辛勞 育兒資源中心推廣「父幼日」活動(今日新聞0724)

為破除「男主外,女主內」性別刻板印象,高市局在育兒資源中心提供0至6歲育兒家庭服務時,每月推動辦理「父幼日」活動,提倡男性共同參與家庭照顧工作,增進父親與幼童間的親密關係。

一群爸爸們帶著孩子,大口吃著剛親手包的三角飯糰,這不是廣告場景,而是高雄社會局在育兒資源中心辦理「父幼日」活動中真實畫面,「父幼日」活動限定男性參加,提倡男性參與家庭照顧,與孩子一起互動、做家事、玩遊戲,跳脫傳統家庭分工框架,讓男性也成為最佳育兒照顧者。

一位參與活動的年輕爸爸表示,有活動就帶他們出來走走,覺得現在帶孩子沒想像中困難。這位年輕爸爸在工作之餘特地帶著孩子來參加「父幼日」系列活動的「塭兜灶腳」親子廚房一起包飯糰,現場爺爺爸爸們一陣手忙腳亂,孩子們也緊黏爸爸,臉上難掩興奮,因為平時的親子活動,大多是婆婆媽媽來參加。在育兒資源中心的「父幼日」活動中,這群爸爸們更容易放鬆分享育兒經,也讓他們感受到照顧孩子的責任及重要性,提升共同分擔家庭照顧責任與意識。
 
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家庭中的男性成員,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不能缺席,因此「父幼日」活動限定男性照顧者參加,讓爸爸或爺爺多與孩子互動,從活動中習得育兒技巧,享受育兒樂趣。

社會局表示,高雄市已成立18處育兒資源中心,提供0至6歲學齡前兒童家庭相關育兒資源服務,依年齡層分別規劃活動區域,中心內可免費使用豐富的玩具、繪本及圖書,促進學齡前兒童智能及大小肌肉等發展,同時提供托育與照顧諮詢服務,規劃許多親職課程與親子活動,建構友善育兒環境,支持家庭育兒。相關場地或活動資訊,可至本市「雄愛生囝仔 FUN心育兒資源網」網站(https://childcare.kcg.gov.tw/)或撥打托育諮詢專線07-3943322查詢。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