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太陽光電帶動上中下游產業 經濟產值逾280億(工商時報0725)

高雄推動4年一期的「百座世運光電計畫」,截到今年6月太陽光電設置容量已達315百萬瓦(MW),比規畫的250MW還要多,創造的太陽光電上中下游產值超過280億元,高雄代理市許立明今(25)日下午3時,與2個太陽光電系統公會及3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表達持續推動的決心。

高雄市政府今日下午在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區C8、C9倉庫屋頂平台,舉辦250MW「百座世運 光電計畫」達標活動,並由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與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理事長郭軒甫、高雄市太陽能設備裝修職業工會理事長陳俊中、樹德科大校長陳清燿、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以及正修科技大學院長龔皇光,共同簽訂綠能產學合作備忘錄,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特別南下做見證。

許立明指出,「百座世運‧光電計畫」是一項跨局處合作的重大政策,將全高雄市建築物分為5大類組,從工務局、經發局、教育局、環保局、農業局、海洋局等局處整合執行。

他說,為期4的「百座世運‧光電計畫」,從2015年正式啟動,預定到2018年底,設置150 MW發電量的太陽能光電設施,今年邁入第4年,設置容量統計至6月,已高達315MW,不僅提前達標,還增加165MW的設置量。

許立明表示,高雄的太陽光電設置,包括不同綠能類型的各項光電建設,包含水庫光電、滯洪池光電、垃圾掩埋場光電、以及全高雄市超過300處以上的學校與公有廳舍,都有光電裝置。

他說,315MW的太陽光電裝置,每年發電量約4.03億度電,可提供鳳山區11.08萬戶生活人口每月所需用電量,全力邁向非核家園,未來,高雄將繼續努力,打造成為一個高價值的生活空間,成為宜居的綠能都會,並且將推動更多減量政策,以降低高雄市的排碳量,善盡地球村一份子的責任。

工務局長蔡長展指出,高雄這幾年衝刺太陽光電的努力,已經帶動太陽光電上中下游行業的發展,創造的經濟產值超過280億,創造千人以上就業機會。

他表示,在推動太陽光電的過程中,高市府擬定的「6+1+1創新政策工具」,包括綠建築自治條例等6項創新法令、一項媒合計畫、一項補助計畫,證實具有成效,特別是在創新法令的擬定上,不僅帶動綠建築在數量上有大幅成長,在光電及綠化應用類型的多元化,也逐漸有所成果,創造許多綠光屋頂典範。

蔡長展說,工務局將持續努力,推動多元能源政策,讓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施,就如同向日葵一般的持續綻放。

(工商 )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