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市府拜訪日本秋田參與竿燈祭 推動秋田包機直航交流(今日新聞0807)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2018/08/07 19:18
日本秋田縣連續2年派出龐大竿燈表演團參加高雄燈會藝術節,高雄市政府今年特地由秘書長趙建喬率團回訪,日前出席360年歷史、名列「東北三大祭」之一、每年均吸引上百萬遊客的「秋田竿燈祭」,隔日並前往秋田縣府拜會佐竹敬久知事,就目前兩市觀光發展交換意見,佐竹知事提出應將目前秋田前往台灣的包機改由高雄小港機場進入,趙秘書長也回應透過行政協助加強兩地的觀光宣傳,期待由包機逐步發展定期航班。

高市府訪問團隨即前往與高雄澄清湖締盟30年姐妹湖的田澤湖所在地秋田縣仙北市,6日傍晚拜會門脇光浩市長就加強「高雄國際馬拉松」和「田澤湖馬拉松」兩項賽事合作與選手交流達成共識。高雄市訪問團拜會秋田吸引當地多家媒體報導,佐竹知事、門脇市長在本月21日也將再率領觀光、企業等30多位人士回訪高雄。 

趙建喬向佐竹知事表示,市府會秉持2016年與秋田縣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時的六大展望,持續推動雙方在觀光、物產、文化、教育、運動領域的實質交流,也承諾會加強「高雄國際馬拉松」和「田澤湖馬拉松」兩項知名賽事的選手互訪,並提議與秋田縣聯合促成高雄、秋田間的來回包機直航,以及未來的定期航班,讓雙方民眾更便利地往來兩地,為高雄與秋田帶來更多元的發展機會與互惠互利。

秘書處表示,高雄市與秋田縣的友誼起源於1987年澄清湖與田澤湖的姊妹湖締盟,雙方的交流也在舉辦「世界運動會」的經驗分享中逐漸升溫。佐竹敬久知事更於2016年與陳菊前市長簽署國際交流合作備忘錄,以「世運共榮、包機直航、馬拉松城、姊妹學校、藝術互訪、物產直銷」作為實質合作的目標,雙方並於2017年起互相推薦選手參與馬拉松賽事,高雄市文山高中和秋田縣由利高中也正朝締結姊妹校的方向展開交流。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