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中元普渡供品怎挑選? 諧音.顏色藏玄機(聯合線上0818)

2018-08-18 00:00聯合線上 林宜珊

奇異果諧音「吉利果」 普渡健康又吉利

即將到來的中元普渡,供品才怎麼準備才不NG?讓許多人傷透腦筋,其實除了超商販售的泡麵、零食餅乾等懶人包之外,愈來愈多人選擇以健康的水果代替,民俗專家也建議,可以拜諧音、形狀帶來好運的水果,像是「奇異果」代表「吉利」發,「蘋果」是「平平安安」,且綠色水果還能帶來正財。

普渡供桌少不了三牲四果,民俗專家謝沅瑾老師提醒,傳統中的「四果」並非準備四樣水果,而是四季的當季水果,且供奉的水果種類、數量都以單數為宜。建議在拜拜時,挑選諧音、形狀帶有好兆頭的食物,以民俗而言,「奇異果」跟「吉利」發音相近,「蘋果」則象徵「平平安安」、「橘子」能帶來大吉大利。
 
另外,挑選水果色彩也不容馬虎,謝沅瑾老師表示,可盡量挑選綠色和黃色的水果,綠色能夠招正財,強化工作運勢,且有助於考試、求學的開運,推薦想增強工作表現,或是希望帶動升遷、激發創作靈感或創業運勢的人,可選擇綠色奇異果;黃色則象徵黃金,能帶來業績、加薪或招財的正能量,像是黃色奇異果、橘子或黃皮柚子。
 
中元普渡拜拜,為了展現誠意,多數民眾總會端上澎湃的大魚大肉,不過拜完的供品,最後全得吃下肚,營養師李婉萍指出,這些高糖高油脂食材進到人體消化系統,很容易導致腸胃脹氣。營養師建議,搭配富含膳食纖維及奇異酵素的水果,例如奇異果,能促進腸道蠕動、助消化。此外,膳食纖維還能減緩糖分吸收,進而控制血糖上升速度、穩定血糖,且奇異果含有豐富維生素C,能降低負面情緒,帶來正能量。

最後,謝沅瑾老師提醒,拜拜講求的是心誠則靈,只要選對當令且諧音又吉利的水果,輕鬆招財添好運並不難。營養師李婉萍也補充,奇異果營養密度高又富含膳食纖維,適合全家人一同享用,保衛一家大小腸胃道健康,進而提升每日正能量,為健康加分。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