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輕軌新列車運抵 9月下旬上線測試(中央社0903)

2018-09-03 17:54中央社 高雄3日電
高雄市新採購二階輕軌車輛已經運抵基隆港,預計5日運返高雄,高市府表示,9月下旬將在C15到C17路段上線測試,不過因一、二階系統要整合測試,民眾最快要到明年中才能搭乘。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工程由中鋼公司承攬,中鋼向法商阿爾斯通(Alstom)採購15列輕軌車輛,首列經過一個月的航行,9月2日運抵基隆港碼頭。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將利用夜間行駛高速公路輸運,5日清晨運返高雄輕軌前鎮機廠。

全新的輕軌車輛(二階)與一階車輛機電系統不同,捷運局說,會在列車進廠檢驗後,在9月下旬於C15到C17路段上線行車測試。

高雄輕軌一階車輛向西班牙CAF公司採購、二階供應商為法商阿爾斯通,兩者採用的機電系統不同,重要的是系統的整合測試需要更多的時間。

捷運局規劃,測試將分3階段進行,先由二階車輛行駛二階路線、再由二階車輛行駛一階路線,未來一階車輛也要行駛二階路線,才方便輸運調度。

高雄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輕軌二階已完成C15到C17站的車站鋼構及月台興建,工程持續推進,相關供電、號誌、通訊系統機櫃及設備也陸續安裝接線。

高雄輕軌共37站,目前行駛的一階路線至C14站。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