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北墨爾本維多利亞時代露台住宅(MY DESY0915)

 2018年09月15日  空間環境與建築

這座樣子可愛的磚房子其實是對一座建於 19 世紀 70 年代老房子的改造,這裡曾經是一位葡萄酒供應商的住所。


來自當地的 Matt Gibson Architecture 團隊有著豐富的住宅設計經驗,經過對城市結構的研究和對建造技術的不斷探索,他們給出了答案。
房子前面那些正式房間良好狀態,只需輕微的打掃就可以恢復它們的面貌。地面層,面向街道的客廳更新了深藍色的牆壁,突出了飛簷和天花板的精美裝飾。除此之外,化妝間還可作為客房的套間。在上面,第二間臥室分成兩半,現在作為前面主臥室的套間和步入式衣櫃。

從舊到新的過渡是一個令人愉悅的時刻,可愛的紅磚讓人感到另一種喜悅的感覺,它們將外部包裹起來,散落在上層的一個撞擊部分,然後傾斜成為一個磚砌的屋頂。這是一個乾淨利落的方式,僅從後部可見,但為建築形式提供了凝聚力和簡潔性。「我們希望保留原有結構的大部分完整性,直接閱讀舊建築,同時將其排入這些新的區域」建築師解釋到。

「雖然新形式無疑是當代的,但它的規模和實質性都來自通常附在維多利亞時代露台上的背馱式結構。」


文章出處/ 靈感日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