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六都房市買氣升 高雄前三季成長第一名 (經濟日報1019)

2019-10-24 好新聞-購屋
六都房市買氣升 高雄前三季成長第一名 (經濟日報1019)|NEW HOUSE

2019-10-19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信義房屋統計家戶購屋比,數據顯示,今年六都買氣都有提升,成長最多的則是高雄市,家戶購屋比從去年前三季的每千戶22.2戶購屋,成長到每千戶人家25.3戶購屋,成長幅度位居六都之冠。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每個區域的市場規模不相同,因此以區域內家戶數為基準,可更準看出市場的相對買氣,整體來看,今年六都房市買氣持續回升,前三季家戶購屋比2.7%,高於去年同期2.53%。

以區域來看,桃園買氣最強,今年前三季每千戶人家共有34.4戶購屋,其次為台中市,每千戶人家有31.6戶購屋,第三則是新北市每千戶人家有27.7戶購屋。

若以成長幅度來看,成長最多的是高雄市,家戶購屋比從去年前三季的每千戶有22.2戶購屋,今牛前三季來到每千戶人家有25.3戶購屋,增幅遠高於其他都會。

曾敬德表示,高雄市今年買賣移轉棟數成長在六都之中名列前茅,反應區域自住買氣積極,同時區域內的預售推案量與土地交易皆熱絡,許多指標都反應現階段高雄買氣仍熱。

由於買賣移轉棟數今年仍呈現年增趨勢,相對家戶購屋比呈現也是成長趨勢,家戶購屋比比例最低的是台北市,每千戶人家僅19.2戶購屋,反應北市交易低量,房價仍是一般雙薪家庭難以跨越的門檻,同時區域內的房屋老舊也讓購屋人停看聽。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