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金鼠年房價蠢動 有人喜有人憂 (經濟日報0117)

2020-01-19 好新聞-購屋
金鼠年房價蠢動 有人喜有人憂  (經濟日報0117)|NEW HOUSE

2020-01-17 經濟日報 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

大選才剛結束,但有關房市和住宅政策,相關政見極少。原因很簡單,不論站在建商那邊,或購屋大眾這廂,都得面對橫阻在前面的障礙,那便是依舊紊亂的房地產制度,在相關法規及稅制難以符合各界期待時,與其繼續喬下去,不如擺爛不談,所以今年選舉的房市政策討論近乎冷凍。
政治界對房市改革冷處理,對整體市場而言不見得是壞事,因為政壇對房地產議題冷眼相待,相對而言便是讓產業處於鮮少變動的穩定狀態,所以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在選戰落幕後的鼠年春節期間,對部分急於搶市的個案來說,可說是黃金銷售期。

一旦業者動起來,房市的整體人氣預料也將提升,屆時買氣也不排除獲得激勵,進而對價格帶來支撐,所以目前許多產業人士紛紛預言今年房市將是價量齊揚的局面,看來所言不虛。

房地產價格上漲,對全台為數眾多的有房階級而言,感覺不是一件壞事,因為個人財產淨值將隨房價上升而增加,可是對買不起房子的人來說,就不是一件好事了。畢竟過去房價上漲的速度,遠遠比薪資成長的幅度快上許多,買不起房子的人並非不努力,但依舊難以追上房價漲幅,所以一旦房市漲聲再起,對國人整體的居住保障將有不利影響。

當然若是我國薪資能全面且大幅的調高,讓大小上班族、白領藍領的房價負擔能力獲得提振,則房價就算再見漲勢,社會大眾的接受程度也會相對友善一些,可惜我國企業對薪資向來是錙銖必較,想藉由調薪來強化民眾的購屋能力,不僅是緣木求魚的想法,甚至根本就是不可能發生的無稽之談。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