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日勝生砸百億 高雄蓋新京站 (經濟日報0206)

2020-02-09 好新聞-地產
日勝生砸百億 高雄蓋新京站 (經濟日報0206)|NEW HOUSE

2020-02-06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鐵昨(6)日與日勝生正式簽訂「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都更案」,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表示,該案將複製台北轉運站「京站」成功模式,打造成為高雄「新京站」,投資開發金額逾100億元,並在明年進行兩年的公開審議作業,整體開發時程估約六年,完工後將是高雄舊城區的新地標。
日勝生旗下100%子公司泰誠營造去年12月拿下台鐵主辦的「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都更案」最優申請人,雙方昨天完成簽約。台鐵表示,該案位於高雄市中心精華地帶,鄰近台鐵高雄車站、民族通勤站及高雄中學,面積約8,378坪,若未來規劃營運得宜,將是區域南北軸線翻轉再生的契機。

林榮顯指出,他是高雄美濃人,對高雄有深厚感情,該案基地面積大且方正,又屬於71期重劃區之特商區,集團已規劃包含觀光旅館、商場、辦公及住宅大樓等超過十棟銀級綠建築與銅級智慧住宅建物,初估開發量體約7萬坪,包含一棟「新京站」商場、影城、超市、兒童幼托服務、長者日照居家服務與里民活動中心。住宅部分,將以複合式全齡健康社區為主軸,總計投資開發金額超過100億元。

林榮顯表示,日勝生在台北轉運站「京站」做出實績後,希望把成功經驗複製到高雄,不僅成為當地新地標,更希望讓高雄舊城區機能轉型。不過,高雄案和台北不同之處為高雄是都更案,售出的住宅為所有權。

日勝生建設事業總經理劉圭凱表示,該開發案預計商場店面約7,800坪,擁有35坪至50坪的店面產品。住宅部分約有1,500戶,規劃17坪至19坪產品,以及50坪的全齡健康宅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