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人口六都倒數第二 高雄鹽埕區房價靠亞灣撐腰 (工商0415)

2020-04-22 好新聞-地產
人口六都倒數第二 高雄鹽埕區房價靠亞灣撐腰 (工商0415)|NEW HOUSE

2020/04/15 工商 顏瑞田 高雄

高雄鹽埕區曾是全高雄最繁華熱鬧的行政區,卻因人口外流,目前剩2.5萬人左右,平均家庭人口數為2.19人,排名六都倒數第二,不過,因有亞洲新灣區重大公共工程的驅動,鹽埕區的房價卻直線攀升,2019年統計漲幅達10.69%,在六都行政區,漲幅排名第四。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協理洪鈞昊15日表示,高雄鹽埕區曾是全高雄最繁華熱鬧的行政區,全盛時期人口高達6萬多人,但,居住人口過去50年中,一路往下,持續減少,目前剩2.5萬人左右,只有過去的40%左右。

洪鈞昊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鹽埕區的平均家庭人口數為2.19人,排名六都倒數第二,但,鹽埕區的房價卻直線攀升,2019年統計漲幅達10.69%,六都行政區排名第四。

他說,主要原因是,鹽埕區目前由高雄捷運橘線、及輕軌一期,連結與高雄市區交通,而亞洲新灣區規劃逐漸成形,因此,包括友友建設和寶象建設等建商,皆插旗鹽埕區,先後推出「百達富埕」和「鹽埕序」等大樓住宅,每坪開價已站上31萬元。

洪鈞昊表示,根據實價登錄來看,鹽埕區房價走勢,新成屋皆已站上2字頭,中古透天厝則依照區位與容積量,有不同開價,中古大樓則落在一坪15萬元左右,近半年來已經再成長14%。

他說,雖因疫情影響,高雄3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呈現下降趨勢,但,疫情只是讓買氣遞延、並沒有消失,隨著疫情減緩,房市可望復甦,建議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可趁此時多進場看屋、加緊腳步搶先卡位,鎖定有重大建設座落的區塊、或是交通便利的捷運沿線。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