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市/地面縫合 舊左營內惟火車站周邊房市逆勢升 (今日新聞0427)

2020-05-07 好新聞-地產
房市/地面縫合 舊左營內惟火車站周邊房市逆勢升 (今日新聞0427)|NEW HOUSE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04-24

高雄市施作鐵路地下化工程,原地面上軌道加以「縫合」為綠園道,同時也將部分道路打通,讓過去被鐵軌阻隔的街道串聯起來。鐵路地下化議題發酵,加上原先往來鐵道兩側的交通瓶頸被打通,以左營、鼓山為例,舊左營和新設內惟火車站附近的房價因此略有提升。

左營區過去被鐵軌貫穿,西側為發展較早的舊聚落,多軍營、眷村,東側則是近年高雄市發展重心,包括美術館園區、漢神巨蛋商圈等。高市府日前舉辦美術北三路、銘傳路通車儀式,預計6月還要再打通新莊一路、勝利路。

信義房屋美術東二店店長蔡馨儀指出,一旦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完工,原鐵軌兩側道路也打通之後,對美術館一帶的交通有加分作用,來往舊左營、鼓山地區更便利。


而對於舊左營聚落、鐵路地下化後新設的內惟車站一帶來說,蔡馨儀認為,最大的效益則是「房價略為提升」。她觀察,鐵路地下化工程開始之後,買方考量居住環境變好、交通更便利,看屋與購屋意願均隨之提升,例如果貿社區週邊,去年起成交狀況就不錯,內惟車站一帶房價也有提升,以距車站不遠的「淳美術」大樓來說,該大樓屋齡5至10年間,過去成交價約15萬,這幾個月漲至17萬。

另一方面,包括華友聯、興富發等建商,也看好鐵路地下化後舊左營的發展,近來紛紛湧入當地推案,開價由過去當地行情1字頭,往上開到2字頭。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