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市/高雄楠梓交易熱翻 土地創新高房市還會再漲 (今日新聞0525)

2020-05-27 好新聞-地產
房市/高雄楠梓交易熱翻 土地創新高房市還會再漲 (今日新聞0525)|NEW HOUSE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2020-05-25

高雄楠梓區不只房市交易熱絡,土地交易價量也逐年增加。《高雄實價網》顯示,去年楠梓土地交易168件,是5年來新高,每坪均價27.74萬亦創歷年新高。

隨著高雄市中心發展逐漸飽和,人口北移至楠梓,穩撐當地房市剛性需求並帶動當地發展。根據《高雄實價網》,去年楠梓區168件土地交易,平均每坪價格27.74萬,相較104年土地均價18.87萬,漲幅達47%;至於交易熱區,較集中在高雄大學特區,第一科大、土庫重劃區等地也都有土地交易。

信義房屋楠梓店店長侯鐵漢指出,楠梓近年土地價格也上揚,單以高大特區這3年多來看,土地價格漲幅約有2成,整體而言,「楠梓土地價格1字頭確實回不去了。」

侯鐵漢表示,高大特區範圍大約是援中路以北、大學南路以南、德中路以東、藍昌路以西;高雄大學路南北向貫穿整個重劃區,因此高大特區可以高雄大學路為界,再切分為東側與西側。


他分別說明,高大特區東側較靠近家樂福、中山高中學區,生活機能最優、開發程度將近8成,土地最貴,但詢問度相對也比較高,目前每坪需30萬以上;高雄大學路一帶的土地,目前大約27至28萬之間;至於高大特區西側位置比較偏,目前發展程度僅約4成,土地釋出量多,價格相對低,每坪約25萬。

侯鐵漢指出,高大特區東側,靠近家樂福與中山高中一帶是購地不錯的選擇,如藍昌路和大學南路口有一塊住宅用地460坪,鄰主要幹道,價格約35萬至40萬之間。

另外,《高雄實價網》統計今年第一季土地交易熱區,交易量最多是前鎮區,共有90件,多集中在「光華二路、一心一路」以及近苓雅區的「和平二路、二聖一路」兩處,平均每坪土地價格87.2萬創歷年新高;除前鎮區,鳳山70件、楠梓54件,土地交易狀況都堪稱相當熱絡。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