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後疫情時代 房仲:台灣可望成國際移居熱選地區 (經濟日報0605)

2020-06-14 好新聞-地產
後疫情時代 房仲:台灣可望成國際移居熱選地區 (經濟日報0605)|NEW HOUSE

2020-06-05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 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威脅減緩,台灣即將解封,整體消費市場醞釀著一股補償性消費潮。台灣房屋集團與中央大學台經中心產學合作分析指出,台灣超前部署,成功抑制疫情蔓延,疫情過後,可望成為國際間移居的熱選地區。

台灣房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旅遊、交通運輸、餐飲等服務業的衝擊非常大,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發帶的3月、4月台灣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為42.3與42.5,均遠低榮枯植,顯示服務業嚴重衰退。

不過從4月底至今,已連續50多天沒有本土感染,社交限制將於6月7日解禁,對照國際上疫情持續嚴峻的同時,台灣國內逐步解禁回到正常生活,必會出現一波補償性消費。政府振興經濟的三倍劵,也可望帶動觀光旅遊、交通運輸、餐飲等服務業復甦。

房市方面,今年第一季雖受疫情干擾,市場觀望氛圍濃厚,但根據中央大學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今年前三月代表房地產信心的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指標分別為112.25、111.05、104.45,仍維持在樂觀狀態,也有效支撐台灣房市景氣。

台灣房屋表示,受疫情影響,房地產景氣在第二季出現短暫低迷情況,但相對於其他國家,台灣超前部署,防疫成績超越歐美等先進國家,加上民眾重視公共衛生、民主自由,且健保與醫療資源超越其他華人地區,疫情過後,這些條件都將將成為亮點,吸引其他國家民眾移民來台。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