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3大郊區 1字頭恐成絕響 (工商時報0622)

2020-06-29 好新聞-地產
高雄3大郊區 1字頭恐成絕響 (工商時報0622)|NEW HOUSE

2020/06/22 工商時報 顏瑞田 高雄

高雄的橋頭、楠梓以及仁武等區域,近年來因為1字頭房價,吸引建商和購屋民眾搶進,不過,隨著地價上漲、以及工程成本飆升,這些高雄郊區的大樓房價「2字頭已在進行中」,最快年底之前,新建案恐將全面揮別1字頭時代。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表示,高雄的蛋白區例如鳳山文山特區,房價早已躍過2字頭,城揚建設近期推出的「御廳苑」更直接站上3字頭,北左營和三民區同樣站穩2字頭,平均在25萬元左右。

林聰麟指出,至於郊區的楠梓區高雄大學生活圈,五年前房價,每坪平均售價大約14到15萬元,在全誠建設「遠見峰悅」的引領下,每坪開價介於19萬到21萬元;仁武區五年前大約介於15到16萬元,全誠和城揚合作的「可麗都」,每坪售價已上漲到18到20萬元。

他說,在可預見的將來,「最快在今年底之前,高雄郊區的大樓房價,將看不到1字頭」,大概只剩下大寮區和部份的小港區,短期內還有1字頭大樓。

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指出,近日高雄地政局標售橋頭北端的岡山土地,每坪達37.79萬元,楠梓高雄大學土地每坪達45.06萬元,土地分別創新高之後,加上目前因缺工嚴重,每坪成本造價上漲2萬元以上,預料未來郊區新案都將從2字頭起跳。

鼎宇建設是橋頭「破2」的先鋒,近期推出的「森風景」平均售價每坪20.5萬元,正式衝破2字頭,面對百公頃的都會公園第一排房價,成交更是直上22萬元。

鼎宇建設董事長張調指出,「森風景」創下區域高價,且突破2字頭,因為建材和規劃都具特色,如果不考慮當初土地取得成本具有優勢,售價恐怕會更高。

他說,橋頭新市鎮因為具有公園綠地、楠梓加工區、以及未來橋頭科學園區的加持,大樓房價已從5年前的平均每坪14到15萬元,上看2字頭,鼎宇建設將持續在橋頭新市鎮推出特色建案。

熟悉橋頭房市的立永國際總經理朱建雄表示,鼎宇「森風景」屬於中大坪數建案,包括車位,總價都超過2千萬元,每周都有成交,最高一周成交12戶,顯見置產族和換屋族是樂意買單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