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防疫超前部署 買房也要超前部署 (自由時報0630)

2020-07-01 好新聞-購屋
防疫超前部署 買房也要超前部署 (自由時報0630)|NEW HOUSE

2020-06-30

孩子教育不能等待,少子化時代如何卡位明星學區,讓學習可贏在起跑點且微笑在終點,教育的「超前部署」已成為家長必須正視課題。近年來高雄新大樓推案大幅提升,當中有許多標榜著學區宅,但真正具備學區優勢應屬都會區中傳統老牌名校,地段位於重大建設生活圈,再加上已發展成熟生活機能,讓孩子可在優良學習環境成長,家長購屋後房產享有增值空間。

百年名校洗滌 教育環境影響孩童發展未來
台灣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最具指標學校代表,北市建中、北一女,台中的一中與女中,高雄則為雄中與雄女,這些明校都經歷百年歲月洗滌,學生求學過程拚的不是升學率,而是擠進全台甚至是全世界頂尖大學窄門,數以萬計的學子在社會中各行各業發光發熱,成為公私部門不可或缺人才與國家棟樑。對於學習環境重要性,古有「孟母三遷」、「近墨者黑,近朱者赤」案例,如何挑選理想學區,在孩子求學過程中家長扮演著決定性角色。

明星學區到處都有但擁有百年優良校風的名校卻屈指可數,位於南台灣就有個生活圈從國小國中至高中都屬優質明星學校,那便是位處高雄地王代表的漢神大立百貨商圈,區段學區為前金國小與國中,又有南台灣最具代表校齡已逾105年的高雄女中,文教機能高居全市之冠,難能可貴的是區段位屬亞洲新灣區發展核心,而新灣區建置已發展完成包括有市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等大型文教設施,形成了南台灣最受矚目藝文氣息濃厚且具備發展潛力文教生活圈。

超前部屬卡位一級商圈明星學區宅
漢神大立百貨商圈地段屬高雄精華區,近年來推案多屬指標建築,如早期有房價高居高市之最,由國揚建設推出的豪宅「國硯」,實價登錄揭露每坪成交金額突破68萬元,另近期則有備受市場矚目,位於高雄女中景觀首排,由聯上集團規劃的地標制震大樓「聯上鉑金」,社區至漢神百貨僅200公尺,至大立精品僅300公尺,就交通來說周邊擁捷運中央公園站與輕軌真愛碼頭站,因建案屬亞洲新灣區發展核心,又有五福與成功路雙燙金門牌加持,建案未公開已售出超過3成。

十大藝文設施環繞 百年地標建築與書香為鄰
若以「聯上鉑金」為核心,周邊文教設施包括有前金國小、前金國中、高雄女中、前金市立圖書館、高雄文學館、高雄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市立圖書總館與高雄展覽館等高達10座文教設施,教育資源豐富當屬南台之冠,文教氣息濃厚又有城市之河愛河圍繞,浸染在書香環抱的城市蛋黃區,無論10年、20年甚至百年,仍屬市區最具指標文教聚落。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