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全球低利時代 商用不動產穩定保值 (經濟日報0714)

2020-07-15 好新聞-地產
全球低利時代 商用不動產穩定保值 (經濟日報0714)|NEW HOUSE

2020-07-14 經濟日報

低利環境、資金寬鬆、台商回流,總總因素讓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在這一兩年內價量齊揚。其中,又以台商大本營的高雄市最為明顯,除了幾年前多家金控、壽險業者已看好高雄地居陸海空交通便利等地利優勢,搶先進入高雄買地、買樓。

近期全球經濟受中美貿易戰、新冠肺炎等影響,更進一步改變資產配置方向,高雄商用不動產順勢成為這波低利環境下最受青睞的置產標的。

「接下來一年,投資人最傷腦筋的問題很可能是,可以投資什麼?」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觀察,經濟前景不明,大量資金湧入債市,而根據彭博新聞社統計,全球負利債券已高達14~15兆美元,為去年同期的3倍負利,投資人可選擇的金融商品愈來愈少。房地產作為資產配置的一環,在全球經濟進入低利時代之際,台商、資金一併回流,商用不動產因具保值性特色,需求量大增,成為最穩健的置產產品。

台灣商用不動產目前正處在低利率、低空置、低供給的「三低」環境中,市場資金充足、需求旺盛,預料下半年投資需求將會回彈,並且有可能出現補償式增長。中美貿易戰開始後,台商大舉回流,自用型買方積極進入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為這波市場榮景揭開序幕,緊接著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波及,更加速台商回流決心與速度,連帶激勵本土建商持續擴大加大土地儲備量,連帶掀起一波置產熱潮,其中又以高雄商用不動產最受矚目。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去年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熱絡,低利環境扮演重要角色。低利環境有助支撐自用型買方置產需求,也意味賣方資金壓力小,無迫切處分資產需求,商用不動產向來有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專家評估,未來幾年商用不動產價格都將穩定上升。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