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 軌道宅吸引買家 (經濟日報0802)

2020-08-03 好新聞-地產
高雄 軌道宅吸引買家 (經濟日報0802)|NEW HOUSE

2020-08-02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優質的交通建設成為房市最大賣點。高雄市區包括捷運、火車站新站、輕軌、高鐵站以及高速公路等路網,有效迅速連結百貨商圈以及對外的便利性,交通建設宅重點訴求的首購、換屋宅備受注目。

資深建商說,捷運紅線縱貫北高雄,沿線的農16、博愛路到高鐵站,近年成為建商兵家必爭之地。京城建設特別將農16特區龍勝路旁千坪商四土地,規劃超高層辦公大樓,與京城企業總部隔著公園綠景對望,兼具捷運交通與公園賞景優勢,吸引辦公室買家進駐。

此外,台鐵高雄新站特區為另個熱點,既與捷運雙鐵共構,同時擁市公車、長途巴士核心連結的便利性下,高雄新站特區令購屋者心動,都創下銷售佳績,表現十分亮眼。

捷運橘線往東到鳳山,包括景觀換屋大樓與首購大樓預售案買氣增溫,詢問度與關切度上升。

資深建商說,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原來的地面軌道形成綠帶,並且有效縫合軌道二邊的商圈,許多老舊社區重新獲得重點,是新的亮點,其中以美術館、科工館二站周邊房市最受消費者青睞,科工館站周邊也明顯感受到民眾購屋信心提升,也讓這兩站周邊的生活圈出現變化,吸引許多在地高雄人跨區移入。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