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後疫情時代重居住健康 高雄首購與換屋宅紛訴求空氣清新規劃 (自由時報0714)

2020-08-12 好新聞-購屋
後疫情時代重居住健康 高雄首購與換屋宅紛訴求空氣清新規劃 (自由時報0714)|NEW HOUSE

2020/07/14 文/記者林耀文

後疫情時代,許多消費者對居住健康安全更關心,高雄推案建商紛紛強調建築規劃融入健康休閒賞景機能概念,整合綠地休閒賞景環境、採光通風與空氣清新,吸引首購族與換屋客進場效果漸明顯。

高市府工務局指出,依據醫學報導,空氣中的病毒和細菌在密閉空間的孳生速度遠大於開放空間,居家保持空氣流通及室內空氣品質更顯得重要。新的全熱交換器智慧監控系統,能夠移除髒空氣,減輕空調負載及降低疾病傳染風險,讓呼出的二氧化碳、空氣中的汙染物質(如:粉塵、EDCs等)及室內裝潢產生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如:TVOC、甲醛等),亦可藉由全熱交換器排出,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工務局說,市府四維行政中心1樓設置的「智慧建築-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展示最新的空氣品質智慧監控系統,可監控並記錄多項空氣品質數據,並連動智控新風機過濾室內空氣品質PM2.5引進新鮮空氣,讓病毒與細菌不在室內空間大量繁殖與孳生,降低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及有害氣體濃度,打造溫度與濕度平衡的智慧健康宅。

皇普建設在苓雅區憲政路旁推的「皇普摩天100」預售大樓案,則強調室內特別選用與醫院無塵室同級正負壓清淨設備,採用醫療等級的HEPA濾網與紫外線殺菌設計,隔絕並過濾室外空氣的懸浮微粒PM2.5及異味;室內搭配恆溫恆濕活氧系統與Smart Air智能面板,24小時智慧偵測室內PM2.5、二氧化碳濃度,空間溫溼度。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