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政商機構群聚建設利多加持 前金苓雅增值潛力吸頂客投上億置產 (ctwant0727)

2020-08-27 好新聞-購屋
政商機構群聚建設利多加持 前金苓雅增值潛力吸頂客投上億置產 (ctwant0727)|NEW HOUSE

記者 林榮芳 2020-07-27

近年高雄亞洲新灣區一帶加速發展,新建推案一檔接一檔,開價以來到4字頭屢創新高,買氣卻不減,令高雄人咋舌。專家認為,前金區、苓雅區本就是高雄行政文教樞紐,早年政商望族居住此地,如今又有亞灣區重大建設加持,吸引的不只是高雄在地高資產族群,地段知名度等同信義計畫區豪宅匯聚區段,具收藏價值的稀有物件房價飆高與市場行情脫鉤,也帶動周邊物件齊漲。

名列台灣5大家族之一的高雄最大地主陳中和家族就發跡於苓雅、前金一帶。陳中和的私人宅第位於苓雅區;陳中和的兒子陳啟川曾任高雄市長,故居位於前金區中山一路與五福三路口;孫子陳田錨則曾任高雄市議長,故居位在前金區市中一路愛河風景區旁。

陳氏家族富可敵國,堪稱高雄市幾乎一半土地都是陳家所有,之所以早年選在前金、苓雅區落地生根,看重的就是區段擁有不可替代的生活機能。

據了解,前金區於日據時代就已列為官衙的預定地,光復後,機關林立,公共設施完備,中正四路兩旁銀行林立,早期還有市議會、警察總局、救國團高雄學苑、社教館等機構矗立其中,市立圖書館、市立體育場、市立大同醫院、高雄地方法院,散立於各個角落。雖地段已貴為高雄市金融、政治、文教樞紐,卻有人口外流問題,直到近年總投資額1300億元的亞洲新灣區計畫啟動,周邊土地大舉開發,才重新活絡房市有人口回流機會。

隨著建設到位,地房價逐年增值,愛河畔地價早早突破每坪百萬元,即便屋齡超過20年甚至30年大樓,每坪成交價也達2字頭,房價之所以保值抗跌,來自於區段擁有不可替代性。

專家認為,當市區精華土地開發殆盡,越是蛋黃區的房子,因市場供給量稀有,房價自然具增值性,而民眾早期購屋享有相對便宜房價,當房價增值也出現越住越有錢現象,如同高雄陳家,如今靠著房地出租便可不愁吃穿好幾代。

最新市調顯示,今年上半年亞灣區豪宅市場加溫,坐擁雄女校園第一排的預售案「聯上鉑金」,也傳出有高雄某傳產公司老闆大舉買入4戶共1.5億元的高層景觀戶。

「聯上鉑金」銷售人員表示,「聯上鉑金」規劃地上29樓超高地標建築,搭配制震第一品牌住友高阻尼橡膠GRAST制震,基地位於漢神大立百貨商圈旁,正對高雄女中,待亞灣區各項建設完工到位,將可成為南台灣最具代表經貿核心,這也是為什麼企業主願以億元購入高樓層,看重的就是區段的無限增值潛力。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