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總價低逢熱錢多 高雄湧現菜籃族揪團買房 (TVBS1029)

2020-11-02 好新聞-購屋
總價低逢熱錢多 高雄湧現菜籃族揪團買房 (TVBS1029)|NEW HOUSE

記者 何宜信 攝影 徐克誠 趙立 報導2020/10/29

雖然國際疫情持續升高,不過現在卻傳出高雄房市同樣熱絡,除了有豪華透天店面,一周賣掉兩戶的情況,還出現有菜籃族揪團買房,房市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市場熱錢太多,加上相對於六都來說,高雄市總價較低,因此成了散戶的投資新寵。

原來這些菜籃族,有些是最近在股市高點獲利了解,有些則是受到投資型保單即將停售,因此把熱錢轉到了房地產,但根據2018年底的統計,其實高雄市空屋數高達11.5萬戶,空屋率超過一成,都是全國第二高,其中前三名都在人口稠密的三民區鳳山區以及前鎮區,高空屋跟高熱銷似乎出現矛盾。

房市專家蔡卓翰:「高雄的房價算是六都裡面的,起價算是最低的,一般置產型的客戶,他們會覺得說,投資當然是要選一個比較低價位,好進場的一個選擇。」 由於高雄市的房市總價相對較低,加上散戶的資金急著尋找投資標的,意外帶起這波菜籃族揪團買房的熱潮。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