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南科橋頭科學園區開發加速 東楠梓周邊房市成新亮點 (台灣好報1104)

2020-11-04 好新聞-地產
南科橋頭科學園區開發加速 東楠梓周邊房市成新亮點 (台灣好報1104)|NEW HOUSE

2020年11月4日 記者 張夢熊 高雄 報導

全球疫情爆發後,台灣憑藉SARS經驗加上國民意識水準提升,全民落實防疫措施,疫情受到穩定控制、備受國際關注,而台灣自主供給的整備因應效率快速,包含大數據、數位科技、生技科技、數位醫療…等資源,皆點出台灣軟實力在全球仍具強大的競爭力。現今全球都在快速佈局5G時代,更加重視科技及數位產業的研發和發展,在有限的國土內如何設下大範圍面積的科技城、迎接未來的科技數位時代,將是5年內最重要的台灣課題,也造就高雄新市鎮的快速發展。

高雄積極擴展高科產業,提前佈署創先機

為了解決科學園區及國外廠進駐設廠的需求,行政院科技部從107年起即在南台灣開始覓尋適合做為科技產業園區的用地,最終訂定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北側占地436公頃,內有267公頃可作為產業專區,並於108年經行政院主辦高科2期說明會。與會當天,台灣8大科技企業主即簽屬合作MOU,由於科學園區開發急迫性大,故行政院與經濟部搭配地方政府採雙軌併行的方式加速進行,將於110年開放企業選地,預計115年即可量產創造產能、帶動區內就業機會。

拿下南臺灣拼整科技廊道最後一塊版圖

台灣科技產業發展沿著國道1號延伸,但各科學園區內的產業進駐飽和度及周邊用地已無法繼續擴廠,如新竹科學園區是1980年台灣第一個科學園區,建置至今已超過40年。由於台灣科學園區多數於2000~2005年期間由行政院核准設置,超過15年不再有新的科學園區建置完成,但2017年後大數據、AI、VR、數位產業大躍進,高科產業加速研發和建成,因此急需新的科學園區進行整合。橋頭科學園區是高科技產業眾所矚目的焦點,也是廠商紛紛搶進的區域,預言著南臺灣科技廊道最後一塊拼圖即將完成。

商機及發展潛力必定追隨國家級建設

目前橋頭科學園區的周邊道路建置擴寬正在進行中,鄰近的東楠梓區域將是園區周邊最成熟發展的商圈,加上東楠梓擁有台鐵及捷運之交通樞紐,未來初估將增加1.1~1.5萬人的就業機會,加乘效應將達2.5-4萬人的人流金流挹注於東楠梓區域,屆時東楠梓除了擁有4大國家級交通建設,這條科技走廊的最後一塊商機也即將引爆。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