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市/建設議題多 房價1字頭 北高雄這三處成購屋熱區 (今日新聞1103)

2020-11-10 好新聞-地產
房市/建設議題多 房價1字頭 北高雄這三處成購屋熱區 (今日新聞1103)|NEW HOUSE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2020-11-03

高雄市地政局公布10月份買賣移轉棟數,與去年同期相較,年增率最亮眼的「TOP3」行政區全集中在北高雄,分別是仁武、岡山和橋頭。專家指出,北高雄腹地大,開發空間及建設議題均多,且房價仍以1字頭為主,成為購屋熱區。

地政局統計,高雄市各主要行政區之中,仁武10月份移轉棟數年增率高達157%,其次為岡山53%、橋頭39%;另外,楠梓的移轉棟數也在全市名列第四。
信義房屋楠梓店主任黃國宸表示,高雄縣市的發展最初從火車站以南的鹽埕區、三多商圈開始發跡,政府逐漸將目光轉往北高雄後,過去10年以左營、鼓山區為發展重心,如農十六和美術館特區等,而未來10年,建設應會較集中在楠梓、仁武、岡山和橋頭等北高雄區域。

黃國宸分析,近年來高雄總人口變化不大,但北高雄的行政區移入人口卻逐年正成長,之所以成為新興的發展區塊,連帶拉抬房市,第一個原因在於腹地大,發展空間多,「只要有建設就會有買賣需求」;其次,原本該區塊被認為重工業廠房多,但汙染源遷走後,抗性慢慢消失,也有不少轉型為科技業,就業機會穩定,使購屋剛性需求也增加。

更最重要的是,目前北高雄土地交易價格部分雖上看5字頭,例如岡山87期重劃區內,日前就有千坪土地以每坪51.8萬區域新高價標出,可預期3至5年後,新推案價格極可能站上2字頭,不過,相較於高雄市中心房價,目前楠梓、仁武、岡山、橋頭等地仍以1字頭為主,仍相對親民,亦是吸引年輕首購族群的原因。
據「高雄實價網」,今年第三季仁武區季住宅均價17.34萬,透天厝均價22.14萬;岡山區住宅均價12萬,透天厝均價21.29萬;橋頭區住宅均價17.84萬,透天厝均價23.27萬;楠梓區住宅均價15.52萬,透天厝均價22.96萬。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