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台南房市跟著瘋科技 價格指數1.31%六都漲最多 (蘋果新聞1114)

2020-11-15 好新聞-地產
台南房市跟著瘋科技 價格指數1.31%六都漲最多 (蘋果新聞1114)|NEW HOUSE

2020/11/14 陳筱惠 台南報導

全台瘋園區科技概念房市,尤其是有護國神山美名的台積電進駐的新竹、台中、台南更是房市熱區,周邊更是引來不少建商插旗推案;內政部日前發布第2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及房價負擔能力,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全面上揚,其中台南市上升幅度達1.31%,上漲最多。專家分析,台南房價基期低,在科技大廠加持下,利多湧現,房市熱潮頗有一路向南的趨勢,不過不少園區周邊機能相較偏弱,如沙崙智慧科學城雖鄰近台南高鐵,但當地目前居住機能仍有不小的發展空間。

台南房地產市場受投資需求支撐而具信心,從實價登錄資料觀察,今年第三季在台南東區、南區、中西區、安平區、永康區、仁德區、新市區、善化區、歸仁區與新營區等十區,價格皆呈現上漲態勢。

其中歸仁區吸引包括達麗、晶悅國際、華友聯、遠雄、佳展等大型建商爭相插旗,而該區房市最大賣點就是歸仁高鐵特區,由政府大推的「沙崙智慧科學城」更成為帶旺房市的領頭羊,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台南近年在產業發展加持下,房市連帶跟著起飛,「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12月也將舉辦招商說明會,綠能科學城看似利多,要與如南科的LM特區相提並論的房市熱潮還有段距離。

陳炳辰指出,全台瘋園區科技概念房市,不過不少園區周邊機能相較偏弱,如沙崙智慧科學城鄰近台南高鐵,但當地目前居住機能仍有不小的發展空間,雖有建商插旗,不過因為此區有交通、產業園區、學校等有利區域房市發酵的區域利多項目,若建案逐步到位,滿有利於投資出租、首購自住產品發展。

永慶不動產台南區經管會張家驊指出,台南房市近年來都圍繞著南科效應發展,主因是南科引入大量職缺,並帶動周邊產業與供應鏈發展,創造穩定購屋需求,因此新屋房價一直不斷創新高,若想選購高CP值住宅,反而可從屋齡10~20年產品下手,每坪房價落差有10萬元以上,其公設比相對較低,居住品質也較佳。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