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透天建案熱 過埤子區段徵收區夯起來(工商時報0208)

2021-02-13 好新聞-地產
高雄透天建案熱 過埤子區段徵收區夯起來(工商時報0208)|NEW HOUSE

工商時報 顏瑞田 2021.02.08
高雄鳳山過埤子區段徵收面積雖高達50公頃,但合併之前的高雄縣政府,已全部標售政府取回的所有土地,剩下大地主台糖仍有大批「肉地」逐年釋出,而陸續取得土地的建商,幾乎都是推出透天建案,在永堂建設、百春陽建設之後,隆大營建也推出「鳳凰天畝」加入戰局,要爭取鳳山和前鎮等地的透天需求客青睞。

高雄地政局土地處分科長郭陽春表示,高雄市鳳山區的過埤子區段徵收區面積約50.47公頃,在2000年8月即已開發完成,扣除公共設施,可供建築面積約21.22公頃,最大地主是台糖,而合併之前的高雄縣政府,在2003年前後已將取回的區段徵收土地約10.28公頃,全部標售出去。

廣誠國際總經理董上裕表示,當初土地標售價格平均每坪約7.92萬元,過埤子區段徵收區內目前已無政府土地可供標售,該區土地難求,但隔著八八快速道路的77期重劃區土地,高雄地政局近期標售時,每坪已衝上35萬元左右。

董上裕指出,過埤子區段徵收區生活圈,十多年前即有許多建商在該區推案,以透天厝居多,當時的透天價格大約介於800萬到1,000萬元,目前平均售價已上漲介於2,300萬元到3,000萬元之間。
 
隆大營建再度搶進鳳山過埤子區段徵收區生活圈,推出「鳳凰天畝」透天建案。圖/顏瑞田翻攝

隆大營建副總陳又齊指出,鳳山公園生活圈大多屬於透天住宅,隆大十多年前,便曾在該區推出「鳳凰城一期、二期和三期」、以及「當代鳳凰」,此次推出「鳳凰天畝」,再一次回到深耕熟悉的地方,推出百戶透天別墅造鎮新計畫。

陳又齊表示,「鳳凰天畝」基地是2019年1月向台糖以每坪約28.68萬元、總價約8.03億元,標得面積約2,802.69坪土地合建分屋案,目前正在興建中,「鳳凰天畝一期」預計2021年底完工交屋,「鳳凰天畝二期」預計2022上半年完工。

廣誠國際協理鍾榮華表示,隆大「鳳凰天畝」基地靠近77期重劃區,附近也有中崙商圈,基地則鄰近面積大約6.6公頃的鳳山公園,對外交通可透過88快速道路,南來北往大約只要六分鐘距離,即可接軌中正交流道,前往高雄市區任一百貨商圈。

鍾榮華指出,過埤子區段徵收區生活圈幾乎是透天建案,但特質是「案量多、戶數少」,目前的透天建案,包括隆大「鳳凰天畝」、永堂建設「永堂首席」、百春陽「日出春陽」、光順建設「高人一等」、以及皇品苑「好市吉」等透天建案。

鍾榮華表示,由於該區大地主台糖每年才釋出一筆土地,包括隆大「鳳凰天畝」等建案,可說是該區稀有的產品,因此,對於鳳山和前鎮等地的透天需求客,相當具有吸引力。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