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買房選哪裡比較好?在地人大推這幾區,房價親民最適合長久定居 (風傳媒0307)

2021-03-09 好新聞-購屋
高雄買房選哪裡比較好?在地人大推這幾區,房價親民最適合長久定居 (風傳媒0307)|NEW HOUSE

2021-03-07

過去網友也曾針對高雄各區房市作為討論話題。以橋頭或是楠梓為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曾表示,兩區雖然皆屬於高雄蛋白區,不過離市中心都不遠,是在高雄買房會考慮的地區。她指出,由於高大特區房價高漲,地區選擇自然就會落在楠梓或橋頭。

此外,之前網友認為「早買早享受」的「仁武區」,賴碧瑩也指出,此區屬於高雄市蛋白區、房價較親民,雖沒有捷運通過,但離高鐵左營站、大社工業區都不遠,就業機會較多,再加上預計2024年完工的仁武產業園區正強力推動,進而形成房市熱點,若民眾的房貸負擔承重度不大,可以考慮在仁武區買房定居。

賴碧瑩也分析,高雄地形軸線長,不管是住北高雄的楠梓或是南高雄的小港,都可以利用高捷紅線通勤,不過從高捷出站後,點與點的距離都比雙北長,民眾如果沒有住離捷運站很近的話,在通勤方面較辛苦。

房產專家胡偉良曾表示,買房時,在地點上的選擇非常重要。雖然偏遠郊區的房子,生活機能可能不如市區成熟,但其價格有優勢,環境單純、安靜,加上現在交通普及,到市區僅咫尺距離,自住時不用非要買市區不可。若經濟條件較寬裕,選擇市中心是最好不過,不但交通完善、配套成熟,最重要的是房子保值,而且若能買到合理的價格,相對來說,是比較值得投資的。
胡偉良也提醒,買房還是看個人需求,根據自己經濟實力和所需屬性購買,多留意所在城市發展潛力,抓準時間入手。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