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避買漏水屋,雄崗建設表示下雨天看屋最好!

2021-05-19 好新聞-建築
避買漏水屋,雄崗建設表示下雨天看屋最好!|NEW HOUSE

避買漏水屋,雄崗建設工務主任表示下雨天看屋最好!

看屋界有句名言「下雨天,看屋天」,買房不只要白天看晚上看,趁著下雨天更要看!

根據統計房屋買賣糾紛的排行榜冠軍就是「漏水」,花了畢生血汗錢,卻買到恐怖漏水屋,並大家所樂見。最好的看屋時機是連續豪大雨或颱風天過後,其次則是梅雨季。

 

專家表示:連續大雨過後,若有漏水、壁癌問題,通常都會無所遁形。因此有意購屋的買房族,可以趁著雨天多前往檢查幾次屋況,千萬不要因為怕麻煩,若是對屋況有疑慮,也可即時提出。

根據雄崗建設工務主任解說:消費者一般來說有幾個重點可掌握,

第一、窗框周圍:窗框和牆面接合的地方,尤其是迎風面的窗戶,較易有滲漏水情形。假設有漏水,通常只能拆除

第二、天花板維修孔:常見於老舊公寓或是頂樓戶,較容易有天花板滲漏水或壁癌的問題,若有木作天花板,務必將維修孔打開檢查原始天花板。

第三、漏水及壁癌通常導致油漆或水泥剝落,修繕後會重新粉刷,若是看到天花板才剛剛重新粉刷與牆面油漆顏色不一,也可特別留意。

除了以上建物本身,也可趁機觀察地下室、車道、戶外中庭等等是否排水優良,以及周邊環境地勢,即使有積水情形,也是否能在短時間消退。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