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打鐵趁熱 在地品牌建商搶推案 鎖定「這指標」

2021-10-19 好新聞-地產
打鐵趁熱 在地品牌建商搶推案 鎖定「這指標」|NEW HOUSE

2021/10/19  好新聞記者–黃品雯

近期高雄房市熱瘋了,不只科技產業話題帶旺,交通建設大利多,軌道經濟也發威。高雄市除了原有捷運紅線、橘線外,現隨著水岸環狀輕軌陸續通車,前瞻計畫捷運黃線也如火如荼進行中,近期台鐵鐵路地下化也完工通車,從市中心與左營舊城區、大美術館特區沿線新增10站,增加大眾通勤選擇,與捷運路網串連,縮短市中心通勤距離。

 

軌道經濟發展向來有目共睹,建商沿著捷運買地成顯學。高雄在地老品牌建商浤圃建設,長期深耕首購市場的浤圃建設,歷年來以高質感、高品質住宅受到市場青睞,推案足跡皆鎖定大眾運輸交通沿線TOD住宅為指標。

 

浤圃建設總經理蘇姿菁指出,所謂TOD(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係以大眾運輸導向為發展核心,開發鄰近高鐵、台鐵、捷運、輕軌、公車轉運站住宅。

蘇姿菁表示:目前例如距離台鐵三塊厝站僅500公尺的「星帝標」,捷運R20後勁站僅350公尺「星捷座」,鄰近R14捷運巨蛋站「星潮STYLE」等都已順利完銷,近期還有甫完工的高雄車站商圈首購大樓「星時代」都是屬於大眾運輸系統周邊TOD住宅。

 

資深房產專家也表示:鄰近捷運與鐵路,也是首購族買房最愛的指標,不僅上班通勤方便,且站點週邊通常伴隨著便利生活機能與繁榮商圈,相關建案熱門搶手,對於未來房價也有抗跌保值的優勢。

 

而看好高雄房市未來發展,除了開發TOD住宅外,浤圃建設近期也積極投入危老及都更案,包含已開工動土的左營華夏、至真路危老案、前金五福路土銀都更案等等,目前還有幾場危老案整合中,多筆土地洽談也正進行中,若順利整合,推案預估可達上百億元。

 

浤圃建設總經理蘇姿菁指出,左營華夏、至真路危老案,光整合土地耗時近2年,將規劃興建2~3房,超高大樓,採先建後售方式,預計2025年完工。該案距漢神巨蛋僅700公尺,鄰近微笑公園、瑞豐夜市、自由黃昏市場與捷運巨蛋及生態園區站,車程10分鐘內可到達左營高鐵站,可說是蛋黃區中的精華地段。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