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首購族哭哭 橋頭地價飆破50萬,1字頭成絕響

2021-09-01 好新聞-地產
首購族哭哭 橋頭地價飆破50萬,1字頭成絕響|NEW HOUSE

首購族哭哭 橋頭地價飆破50萬,1字頭成絕響

 

近日橋頭新市鎮台糖公開標售地價再創新高,單坪換算超過50萬,建商預計明年推案,預估單坪將上看25萬,此消息一出引起網友哀嚎「好可怕的價格」,高雄1字頭房價區域又少一區,未來首購族想買房恐更難。

 

 

全台房市緊跟科技產業走,高雄市也火熱。橋頭科學園區先前市場沸沸揚揚,盛傳台灣半導體龍頭大廠正評估投資高雄設廠,未來若成真,將以橋科與楠梓作為優先考量,消息一出,多家大型指標建商,也對進駐開發橋科周圍住宅,興趣轉趨濃厚,為原本就火熱的橋科特區房市再添話題。

 

七月底橋科環評甫通過,台糖公司招標橋頭新市鎮約3440坪住四土地合建案,即由上市建商以總價高達16億8889萬元得標,換算得標單坪土地價格高達49.09萬元,但再加上合建5%營業稅,每坪土地成本高達51.5萬元,再創橋頭新市鎮住四土地新高,預估未來推案價格單坪上看25萬以上,勢必也將再創區域新高,橋頭新市鎮特區房價再推升新高度。

 

橋頭新市鎮特區話題除了科技產業加持外,新市鎮優質規劃,周邊綠地景觀充足,還有捷運紅線行經等優質宜居的環境氛圍,近年來深受市場消費者青睞,知名建商鼎宇、雄崗、隆大、崑庭、京城、龍騰等也紛紛搶進推案,該區首購大樓推案售價,也已悄悄站上2字頭。

 

相對市中心區域房價,橋頭新市鎮擁有都會公園綠意氛圍與捷運紅線行經,相對親民的價格,加上近期產業利多消息,成為近幾年首購首選區域,但近期隨著台積電與中央建設加碼話題不斷,不斷炒熱買氣,加上缺工區料成本上漲,甚至出現幾乎無成屋可賣,預售建案乾脆封盤惜售的狀況!未來橋頭新市鎮1字頭親民房價恐成絕響。

 

實際走訪橋頭新市鎮特區,在房價一片漲聲響起中,也有建案逆勢操作。於橋頭新市鎮的雄崗建設「橋科水岸花園」大樓建案,當區難得新成屋,因近捷運、新成屋及親民價格優勢帶動下,加上近期微解封,看屋人潮反應也頗為突出。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