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不怕買貴就怕買不到 房市從蛋白區漲回市中心 連豪宅也熱銷

2021-11-10 好新聞-地產
不怕買貴就怕買不到 房市從蛋白區漲回市中心 連豪宅也熱銷|NEW HOUSE

近期全台房市焦點莫過於高雄,受惠台積電話題加溫,與多項重大建設加持,高雄房市不僅罕見房價從市郊一路漲回市中心的現象,加上地價與營建成本提升與通膨壓力下,民眾預期心理促使資產流向房市,除了成交量明顯成長,價格也不斷破紀錄。

 

楠梓區相對外圍蛋白區的預售案都即將上看3字頭,更有建案因為熱賣供不應求陸續封盤!不只首購小宅賣到缺貨,連動北高雄農十六豪宅交易市場也跟著增溫。

統揚廣告總經理表示「以往高雄農十六豪宅成交均價4字頭行情,現如今一般楠梓蛋白區首購宅也都近3字頭成交的清況下,消費者會去比較產品與地段的價值性,因此也推升市中心豪宅買氣提升」

 

當以往認知的蛋白區也上漲將近3字頭行情,消費者轉向尋求市中心蛋黃區具有保值性、稀有性的產品,甚至是豪宅建案,而鄰近楠梓北高雄農十六特區就成為首選。

農十六特區內豪宅多為成屋,具備可立即入住優勢,以目前成屋成交均價落在4字頭上下,目前市場來看,CP值相當的高。
且未來農十六蛋黃區可開發土地日漸減少,取得成本、與建築成本不斷飆高,將來要進場更是難上加難。

農十六特區豪宅市場今年下半年仍穩定成長,主因仍是台商回流、低利環境與豐沛資金熱錢湧入,促成豪宅量能增加,區段優勢及建設題材,受到多金企業主青睞。
區域內知名建商指標性豪宅建案,如「雄崗花園美術館」目前單價均漸漸站上5字頭。

根據市場成交資訊,農十六特區九月初一週內即有三戶豪宅成交,合計共1.5億。包括「雄崗信義美術館」成交1戶約120坪豪宅,總價約在5500萬元,由南部某鋼鐵五金企業二代買下;而同一區「雄崗花園美術館」豪宅大樓同一週也成交2戶,買家皆為企業二代7年級生。

企業主選擇在北高雄農十六特區置產,資深房市專家推估有兩項原因,一方面是看好北高雄農十六特區成熟機能與建設發展,讓房價更具增值性;其次是農十六特區土地珍貴稀有性,收藏限量版的尊榮感,形同另類的財力證明,再加上台灣疫情控制得當,市場未來前景樂觀,為強化手頭資產,資金充足的企業主更是積極出手投入房市,也為高雄豪宅市場也不斷加溫。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