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農16空前豪宅 「雄崗信義美術館」現身

2021-09-21 好新聞-地產
高雄農16空前豪宅 「雄崗信義美術館」現身|NEW HOUSE

雄崗建設推出首座豪宅建案「雄崗信義美術館」,座落北高雄農16豪宅一級戰區,跳脫高雄既有建築思維,融合台北、台中頂級豪宅元素,更集結台灣知名建築大師團隊攜手擘劃。施工管理、燈光計畫、藝術人文…等,無一不是國際頂尖規格!將豪宅理想「一次到位」實踐在「雄崗信義美術館」,不僅成功樹立雄崗建設成為高雄「豪宅」品牌的新指標,也將高雄農16豪宅推向新高度!

「建築的感動,唯有用心,才能成就夢想」面對市場已有不少豪宅作品,放眼農16及美術館區,亦不乏各大建商豪宅建案林立,雄崗建設是如何突破重圍,異軍突起?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對此則充滿信心。

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說,十年前的起心動念,希望在農16這片土地上,推出令自己及消費者感動的建築作品,在八年前購入「雄崗信義美術館」這塊基地後,以「要蓋一座高雄最拔尖的豪宅」為心願。更以北中豪宅為鑑,不斷深入探討豪宅優點與特色,反覆思考如何在規畫設計、選用建材、施工管理、燈光計畫、藝術人文等各個面向做到完美。幾經思慮規劃後,決定「一次到位」跟上中北部豪宅規格,不惜代價力邀國內最頂尖團隊、不惜成本採最高頂級的建材,堅持每一個細節上都要最完美的呈現。

 

雄崗建設以「100%的捨得、100%的堅持、100%的完美」,打造「雄崗信義美術館」十年心血集大成之作,希望一舉樹立高雄豪宅新典範。

 

建築為百年基業,如果不能一開始就捨得用好的建築材料,往後就要耗費更多金錢維護。所以雄崗建設「雄崗信義美術館」從規劃之初就設想週到,高成本選用複層式LOW-E玻璃(高防曬、高隔熱、高透光及節能環保)、日本昭和鋁門窗、德國百年工藝衛浴…等集結國際頂級的材料與設備,就是要讓購屋者住得永久、更住得舒適,

更可貴的是,為顧及住戶的生活品質,確保整體環境無商業營業干擾,雄崗建設「雄崗信義美術館」犧牲店面規畫,打造一幢純住宅大樓,雖然損失了粗估5億元收入,這也反映出雄崗建設「100%的捨得」,全心為住戶設想。

建築結構強度影響居住安全甚鉅,惟有好的材料及技術工法,卓越建築品質,才能避免一般詬病及令人困擾的滲漏水問題,在看不到的施工過程與材料上更是用心,顯現對於建商道德良心「100%的堅持」。

 

高規格係數防震 安全加分

在結構安全上,雄崗建設堅持,「雄崗信義美術館」採用剪力牆提高安全性;在B1F~3F增加鋼骨柱以增強RC柱之耐震抗剪能力,每建坪鋼筋用量為945KG(遠高於鄰近案場1.5倍以上)防震係數相對提高;使用於橋墩及核電廠的續接器(FA級之最高等級冷抽式續接器),加強防震效果,確保安全無虞;混凝土強度升級:5F以下 350 kg/cm2,6F~15F 280 kg/cm2,並採用台泥品牌,維持固定之品質。

 

 

嚴謹施工 嚴苛檢測 杜絕滲水漏水

「滲水、漏水」一直是購屋者最困擾的問題之一。有些建商施工過程為了趕工,缺乏一定時間施作樓板養護,往往造成後來的「滲水、漏水」情形。雄崗建設為使混凝土保有足夠的水分及溫度,確保水化作用進行以產生混凝土強度,達到所要求之耐久性、水密性。為防止混凝土表面之乾縮龜裂,在「雄崗信義美術館」使用傳統麻布袋覆蓋並澆水蓄水養護,並等待兩天一夜,混凝土達早期強度後再繼續進行施工。

雄崗建設堅持細節,對用一般建築物防水上常忽略窗框部分特別加強,在窗框處先施作45度防裂鋼筋加強其結構,於嵌縫處貼上抗裂纖維網並塗佈防水層(黑膠加彈泥);打底後窗框四周再以30公分防水層加強施作,外牆也全面施作防水;四道防裂、防水施工,並於拆架前以17級強風暴雨模擬測試,確保滴水不漏、防強風無滲水的安心住宅。

雄崗建設嚴謹施作更嚴苛檢測,為呈現最高品質,慢工出細活,也因為這樣的堅持,讓原本2年半就可以完工的23層大樓,工期延後了一年之久。

 

專注細節設想 做到「100%的完美」

沒有「100%的完美」稱不上是頂級的豪宅;而「100%的完美」更需在每一個細節上做到極致。

「雄崗信義美術館」坐北朝南的坐向已可避免西曬情形,複層式LOW-E玻璃基本上已具有高防曬、高隔熱、高透光的效果,但為了更高的舒適性,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決定多一道深凹窗的設計,可避免陽光直接折射,更具節能效果,同時也使建築增添了線條美感。

為了建材配件禁得起時間與氣候的考驗,「雄崗信義美術館」全棟鐵件採用不銹鋼,外牆鋁包版所有固定槽鋼、螺栓、螺絲亦皆為不鏽鋼材質,增加建築壽命,又不會因鐵件繡蝕影響外觀及居家安全。

「100%的堅持」貫徹建築結構安全與品質做到「100%的完美」,提供了購屋者最大的保障。

 

阻絕髒汙穢氣 戶戶獨立進氣

為了防止污氣亂竄,不惜繁雜工序,在一般工法上的總存水彎又多了STUDOR吸氣閥,獨立進氣,可避免細菌及病毒入侵,更有效保護自家水封,遏制臭氣、害蟲、病菌入侵,維持室內空氣清新,更守護居住者居家衛生安全;在管道間多加裝PAPA正壓調節器,專利氣囊設定可瞬間平衡管路壓力,增加排水效果,加強水封防護。

除此之外,雄崗建設林清吉董事長更細心觀察到,地下室車道為了防滑及降低車子行駛,汽車輪胎與地面摩擦常出現的噪音,「雄崗信義美術館」地下停車場大手筆鋪設石材及防滑石英磚(成本更高出一般的epoxy十倍),使用長久整體仍能保持美觀,車道特別計算出1:10的緩坡度,讓車輛行徑中能夠安全平穩、舒適。除此之外,雄崗建設對於工地保全、工地清潔、綠化等,亦不馬虎,在在反映出雄崗追求「100%的完美」的態度。

林清吉董事長說,只要客戶滿意,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大處著眼,小處用心,雄崗建設「雄崗信義美術館」不計成本、不算利潤、堅持細節、極盡苛求,只為雕塑一座王者的豪宅城堡,呈現建築的極致完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