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跟上嘉科動土腳步 「清景麟・嘉科」開工動土

2023-05-31 好新聞-地產
跟上嘉科動土腳步 「清景麟・嘉科」開工動土|NEW HOUSE

 

嘉義近年來建設開發不斷,受到各界關注的嘉義科學園區於本(5)22日由行政院長陳建仁主持開工動土典禮,不僅與預期6月的動土時程超前進行,且相對於過去開發科學園區至少需花10年才能讓廠商進駐,嘉義科學園區自1111月核定設立至今園區開工動土僅過一年多時間,園區開發與建廠招商採同步進行,快開發時程,顯示中央與地方全力支持嘉義產業發展的決心,嘉義縣即將改頭換面。

嘉義科學園區銜接南科、中科發展重要的角色,未來盼將南科發展動能擴散到嘉科,串聯西部科技走廊包括南科、中科、竹科等產業園區,預估提供57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更上看380億元。除嘉科外仍有中埔、水上等產業園區進行中,以及已核定的民雄鐵路高架化綜合規畫評估案、嘉科實驗中學的推動等,加上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等,更多面向的產業內涵,帶動嘉義產業升級,盼陸續招商設廠後,吸引全台甚至國際科技人才來「嘉」就業生活,帶動周遭食衣育樂的消費水準,為嘉義縣帶進經濟、觀光等加乘的多重效益。

以竹科、南科發展前例,帶動的不只是產業與就業,也是區域生活的利多,嘉義科學園區也是全台第一座與高鐵最近距離的科學園區,鄰近縣治特區,並與故宮南院、嘉義長庚醫院相鄰,結合周邊區域既有生活圈,形成具備產業就業、生活機能與藝文觀光的完整特區,如此罕見的優勢,也吸引建商紛紛購地推案。

看好嘉義科學園區開發未來,清景麟建築團隊於縣治特區新案「清景麟・嘉科」也於531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基地座落縣府三街、太保三路處口,推出主力2~3房的住宅大樓,鄰近嘉義縣政府與嘉義縣棒球場,同時擁長庚醫療特區、高鐵特區,區域生活機能充足,完整學區、商店林立、近82快速道路與國道1號交通便利,勢必吸引當地購屋、就業人口以及想卡位馬稠後、「嘉義科學園區」的置產客進駐。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