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耗資近千億! 高雄鐵路地下化14日通車啟用(蘋果即時1004)

耗資新台幣998.69億元的高雄市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將於本月14日通車啟用,將台鐵左營站、高雄站及鳳山站地下化,並新設7處通勤車站,消除高雄市區沿線多處平交道及公路立體交叉。交通部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院會中聽取交通部的成果效益報告後,對於此計畫的推動團隊,包含推動軌道建設的鐵道局、高雄市政府的努力、付出與支持等,表示肯定及感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在院會後記者會中轉述指出,賴揆表示,鐵路地下化是交通部對於台灣西部都會區受鐵路阻隔發展,及對地面交通影響所提出最重要的改善方案,不僅所涉經費龐大、施工期程長,且往往會面臨不同民意的挑戰,比起一般道路工程需要更大的耐心做好各項溝通工作。

Kolas轉述,賴清德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全長約15.4公里,經費近千億元,自2006年動工,前後歷時12年,即將通車營運,感謝政委吳澤成督導,及交通部、鐵道局與相關工程團隊長年來的辛勞與付出,也要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前市長陳菊、代理市長許立明與市府團隊及地方各界對於工程推動的大力支持。

交通部也指出,賴揆會中期許於14日完成通車啟用後,將消除高雄市區沿線多處平交道及公路立體交叉,並增設多處通勤車站,使鐵路兼具都會區交通服務功能,創造更緊密及靈活的都市開放空間,有助未來地區都市發展及更新,利於都市縫合,並串聯鐵路兩側廊帶,均衡都市發展,提升土地利用價值,進一步帶動高雄都會區之發展,這是對南部鄉親的一大福音。(鄭鴻達/台北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