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青農假日市集 推高雄在地蔬果(聯合報1019)

2018-10-19 23:08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各局處攜手合作在中央公園,每月舉辦一次不同風格主題的假日市集活動。農業局結合年輕農民推動大聯盟市集,集合30位高雄在地、生產當季精品果品的青年農民,運用在地安全食材製作的食品、餐點與手作點心,估計下半年創造的經濟與社會總效益可達3000萬元商機。

這些年輕農民不僅參加市集設攤展售,也號召自己的臉書上粉絲,一同前往中央公園參與,為市集帶來擴大的社群粉絲經濟。

「一粒種子的飛翔農場」負責人蔡文英,以甘菊香茅茶擁有許多粉絲,她就認為中央公園的地點很好,鄰近新崛江商圈,非常多年輕朋友族群,透過面對面交談介紹,也讓都市朋友認識她經營農場的理念。
 
除了型農外,還有原民會的敷愛玉面膜體驗、環保局的綠色集點活動,海洋局的漁產大特賣、文化局的秋四閱讀派對二手書交換,展現出高雄不同面貌特色,讓民眾體驗到高雄豐富的產業以及活力熱情的人情味。

一手催生中央公園市集的高雄市副市長蔡復進說,以周末市集型態,希望達成年輕人創業、活絡中心商圈與創造高雄的城市夜晚魅力。

藉由密集呈現高雄多元產業,讓市民朋友可以在市中心就近能夠接觸到散布高雄各地的產業。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