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國內旅遊首選城市 高雄交出漂亮成績單(今日新聞0519)

近日由國內知名旅遊業者公布去(2016)年最受歡迎的國內旅遊目的地城市,由高雄拔得頭籌。高市府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旅行台灣‧首選高雄」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積極營造友善的旅遊環境、持續打造觀光新亮點,好讓國內外遊客每次到高雄都可感受到不同的驚喜,看見這城市的魅力與特色。

▲高雄市夕陽西下。(圖/記者陳佩琪,2017.5.18)

高雄市是中華民國的直轄市,位於臺灣本島西南部的都市。轄域東北至中央山脈以及玉山主峰,西南至南海上之南沙太平島、中洲島,以及東沙群島。與臺南市及臺灣省嘉義縣、南投縣、花蓮縣、臺東縣、屏東縣等縣市相鄰。面積達2,952平方公里,為台灣最大的港灣都市。

▲高雄壽山深度旅遊,鐘乳石天然洞穴探勘。(圖/記者宋德威攝,2017.5.18)

而這幾年觀光局積極打造友善與便捷的旅遊環境,在2015年跨縣市整合,推出了高屏澎好玩卡,榮獲當年度交通部觀光局直轄市首選,今年初又獲得交通部觀光局「105年度旅遊服務中心督導考核暨服務評比競賽直轄市組第一名」及「105年第二屆城市好旅宿—縣市政府管理績效評比特優」二大獎,而今又再次獲得國內旅遊城市的首選,這是大家對我們的肯定。

▲旗津旗后山隧道。(圖/記者陳佩琪攝,2017.5.18)

高雄的景點越來越美,基礎建設也越臻完善,包括2010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金質獎的中都濕地公園、2011年獲聯合國國際宜居城市獎金獎的世運主場館、2012銀獎的大東藝術文化中心、銅獎的駁二特區、2013金獎的旗津與哈瑪星及2014年被紐時評選來台灣必訪地點的高雄美景壽山情人觀景台等。

夕陽西下,遠曜高雄港。(圖/記者陳佩琪,2017.5.18)

另根據全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指出,高雄市最佳旅遊景點前3名為佛陀紀念館、總圖及旗津。除此之外,高雄也還有許多漂亮的景點,像是充滿惡地形的月世界、美麗的西子灣夕照、擁有「鑽石級」綠建築及全國最美校園之稱的那瑪夏區民權國小、位於山城的旗山、美濃、甲仙等,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特色。一年四季的高雄,各具魅力。

▲高雄市郊美濃中正湖。(圖/記者宋汝夔攝,2017.5.18)

曾姿雯也指出,除國內旅遊市場外,這幾年也都積極開拓國外多元觀光市場,包括日、韓、星、馬、越、泰等,也都有不錯的成績,105年與104年比較,港澳成長2.45%、日成長9.93%、韓成長6.34%、新加坡成長8.51%、馬來西亞成長6.85%。未來,觀光局會更努力,不只讓市民感受到,也會讓國內外的旅客感受到高雄這城市的美,讓國內外遊客「旅行台灣‧首選高雄」。

▲左營蓮池潭。(圖/記者宋德威攝,2017.5.18)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