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鋼雕藝術節 打鐵現地創作(中央社1205)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第9屆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登場了,喜歡鋼雕的民眾不要錯過了最具城市產業性格的藝術盛事,民眾可以現地欣賞具熱力的創作,在火花四起的工事現場,上演一場鋼雕打鐵PARTY。

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即日起到12月16日,有國內外共8組9位藝術家在駁二藝術特區淺三碼頭畔現地創作,民眾可以欣賞藝術家現地創作備極辛苦的過程,也能心領神會藝術家的創作靈感。

高雄市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表示,短短兩週的現地創作期間,可以見證藝術家生猛的創造力及運用廢鋼料的即興創作,呼應高雄港灣城市的蛻變與成長方向;創作現場焊接的火力、震撼感官的大型機具聲響,會有令人驚喜之處。

主題是「換帖/幻鐵STEEL FRIENDS, STEEL FANTASY」鋼雕藝術節策展人林鴻文表示,特別的是今年首度引入木、石、土等複合媒材,來自日本、荷蘭及台灣的藝術家不僅在駁二「武林相會、交心換帖」,更要以鋼材接帖,展現剛柔並濟,打開另類的鋼雕藝術的視野,作品多元豐富,是一場精彩的藝術饗宴。

主辦單位介紹日本藝術家菅野麻依子將挑戰以石材結合鋼鐵;藝術家達鳳‧旮赫地、魯碧‧司瓦那、拉黑子‧達立夫則巧妙彎折鋼板、鋼筋,以鋼之硬反轉、呈現豐富造型,值得民眾前往欣賞感受藝術家即興及豐沛的創作量能。

活動即日起到12月16日於駁二藝術特區淺三碼頭展出。(編輯:陳清芳)1071205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