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市推鄧麗君日 《在水一方》成愛河主題曲(蘋果即時0128)

出版時間:2019/01/28 19:35
高雄市觀光局繼邀請白冰冰、陳文茜擔任一、二月份觀光代言人外,日前也訂1月3日為「鳳飛飛日」,今天又宣佈將推「鄧麗君日」,且要將鄧麗君的歌曲《在水一方》主打成為愛河主題曲。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說,鄧麗君被中國選為最有影響力的文化人第一名,鄧雖然已離開二十三年,依然歷久彌新,她唱的歌就是世界的經典,未來跟愛河有關的活動都以這首歌做主題曲,吸引兩岸三地的鄧麗君歌迷到高雄。

在名人代言部分,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明天允諾幫高市代言的藝人張琍敏、吳宗憲都將到高雄;擔任高市府觀光景點「崗山之眼」形象代言人的張琍敏,明一早會跟韓國瑜一同到崗山之眼,協助拍攝MV行銷高雄,至於吳宗憲明天要到高雄面試員工,與在下榻飯店他碰面,談擔任高市府一日觀光大使代言細節,談完後,由吳宗憲對外宣布,「請大家明晚注意吳宗憲網路直播」。

潘恆旭說,本月29日是鄧麗君冥誕,高市觀光局將在這一星期內以鄧麗君的《在水一方》歌曲為主,結合愛河沿岸飯店推出紀念活動,凡1月29日起的一週,在愛河周邊翰品、漢來、君鴻、國賓、福容等飯店住宿,就有機會收到飯店贈送的鄧麗君「淡淡幽情」專輯CD,至少會送出50片。

 潘恆旭表示,《在水一方》是瓊瑤1975年1月15日完稿的作品,1月29日鄧麗君生日那天再修定稿,接著就拍成電影,原唱是江蕾與高凌風,鄧麗君翻唱是1980年的事,自此而後,這首歌就成為鄧麗君的代表作之一。會挑《在水一方》這首歌當愛河主題曲,是因為高雄愛情產業鏈最高顧問是瓊瑤,瓊瑤寫這首歌詞,由鄧麗君唱,它與高雄的關連就是天作之合。

潘恆旭下午與文化局、及五間飯店業者一同舉行「鄧麗君日」記者會,記者會上邀請市議員陳美雅、李雅芬、蔡金晏等人現場開唱《在水一方》歌曲。
 
潘恆旭表示,市府已經有跟音樂版權公司取得授權,以後將以「日播」的方式,若有活動使用該首歌曲,就會付單日的版權費用,一天為1000多元。
 
潘恆旭還說,本周五他會與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夫婦、多位海軍陸戰隊員,在中午十二點跳愛河,為下月14日情人節的「永浴愛河」活動暖身,14日當天有25對情侶,其男伴會跳下愛河,宣誓愛伴侶一生一世。(吳慧芬、張世瑜/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