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這本書最受國中生歡迎 高雄上學年度有4千人看過(聯合報0225)

2019-02-25 00:02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高雄市教育局統計,高市國中生去年(106學年度)最愛閱讀的書籍是「跟著達爾文去旅行」,共有4千人在高雄市「愛閱網」選讀與完成線上閱讀測驗,並有19所國中達標,獲得教育局「閱讀認證標章」表揚,其中有多所偏鄉學校為鼓勵學生閱讀,不但訂定每周閱讀時間,還請閱讀達標班級學生吃雞排、送新書等,提升學生閱讀興趣。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高市國中「愛閱網」共推薦優良中文課外書150本,也納入初階、中階與高階英文書籍共30本,希望同步提升國中生中英文閱讀理解能力,19所「閱讀標章學校」中,明誠中學國中部創下每位學生閱讀近13本書的好成績,位處偏鄉的內門、田寮與溪埔國中,平均每位學生也有閱讀5、6本書並通過線上測驗的紀錄。

田寮國中校長蔡嘉興說,學校雖然只有3班學生,仍積極推動「田寮閱之星」活動,結合愛閱網認證、閱讀心得寫作與圖書室實體書本借閱量等鼓勵措施,積分排名最高者可以獲得喜歡的新書,積分最高班級更能每人請吃雞排。

教育局說,國中生在「愛閱網」閱讀課外書後,能自行透過線上闖關活動檢視閱讀理解程度。繼「西遊記」蟬連2年國中生最愛閱讀的書,今年則由「跟著達爾文去旅行」獲最多學生選讀,該書作者是義大利作家兼插畫家盧卡.諾維利,以達爾文第一人稱口吻描述,重溫其在1831年12月到1836年10月間,搭乘小獵犬號的探險之旅。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