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亞太風電展 全台首發(工商時報0314)

2019年03月14日 04:09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全台唯一、也是亞洲第二大的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13日在高雄展覽館一連展出三天,展會活動結合亞太國際風電產業論壇,提供產業在地化最佳解決方案,希望協助政府在2025年達到提升再生能源比率到20%的目標,並落實產業在地化。

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13日開幕,涵蓋風機製造、風場運維、海事工程、周邊服務等,來自荷蘭、新加坡、英國、德國、丹麥、義大利、美國、瑞典、比利時、日本及台灣本地,共有11國參展商首次在台展出完整供應鏈。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台灣風力發電產業協會理事長林秋豐、中鋼總經理林弘男、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高雄美國商會會長艾德華(Brian Aiello)等多位國內外重量級人士與會。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致詞指出,再生能源成長與發展勢不可擋,以外銷為導向的台灣,更無法置身事外,未來,台灣各大電子科技公司產品外銷國際,必將面臨下游客戶要求,必須購買一定比例的綠電,此一重要的生產要項,台灣廠商必須及早因應。

曾文生並建議主辦單位,今年的展覽從風力發電做為起點之後,明年可考慮納入更多的選擇,包括生質能源、太陽光電,以及洋流發電等綠色能源,都可以一起舉行,由於高雄展覽館非常適合舉辦綠能展,因此,明年也可考慮把海事工程船通通開到高雄港灣,同步展出。

安益集團總裁涂建國指出,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是全台唯一、也是亞洲第二大,特色之一就是,針對台灣目前風電產業面臨的課題,同期舉辦 「2019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論壇」,廣邀近30位海內外專業講師,獲得大廠如AON、Siemens Gamesa、MVOW、Fred Olsen Windcarrier、PwC Taiwan、James Fisher、Cwind,以及中鋼等響應。

(工商時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