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情深四月天 瓊瑤月系列活動開跑(今日新聞0331)

今日新聞NOWnews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2019年3月31日 下午2:16
四月不僅是兒童月,在高雄也是浪漫的瓊瑤月。高市文化局與觀光局跨局處合作,4月1日起,陸續舉辦「瓊瑤小說與我」徵文、「天作之河.電影劇本大綱徵件」活動,高雄市電影館更特別策劃系列影展及文物展,為高雄的春天增添更多文藝氣息。

「高雄情深四月天.浪漫登場瓊瑤月」記者會31日在高雄市電影館舉辦,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表示,瓊瑤在高雄寫出了《窗外》、《煙雨濛濛》及《幾度夕陽紅》三部膾炙人口的小說,與高雄有非常深的緣分,因此市府邀請瓊瑤擔任高雄愛情產業鏈總顧問,並訂四月為瓊瑤月,透過浪漫文學,為高雄發展愛情產業奠基。
 
高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4月5至27日將於高雄市電影館映演「愛情經典:瓊瑤」影展,十部片單中的《我是一片雲》、《彩雲飛》為修復經典,邀請影迷來感受她們在電影裡的浪漫場景和瓊瑤式的文藝腔對白。另外,4月2日開始的「文藝愛情電影」文物特展,則展出1960至1980年電影館珍藏文藝愛情電影相關文物。

「瓊瑤小說與我」徵文活動時間自4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王文翠說,書寫愛情是每個人生命中必經的體驗,邀請大家提筆來將生命中的愛情化為文字,活動相關資訊可於高雄市電影館網站查詢。

為了網羅年輕人的愛情觀,觀光局也舉辦「天作之河-電影劇本大綱徵件」活動,故事大綱內容以高雄為主要場景,有關劇本大綱徵件詳細辦法,可至觀光局高雄旅遊網及文化局網站查詢。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