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公車亭禁菸 首日開2罰單(聯合報0401)

2019-04-01 23:43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羅紹平/連線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今年起在全市831處公車及計程車候車亭公告「禁菸令」,讓不吸菸市民免於二、三手菸的危害。經3個月宣導期,昨天開始取締,稽查首日上午,在高鐵左營站廣場前候車亭,查獲2名違規吸菸男性,開出2張罰單,各裁罰2千元。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稽查人員昨鎖定高雄火車站、哈瑪星旅運接駁中心、西子灣站、高鐵左營站、捷運南岡山站、長庚醫院、中崙社區等處候車亭稽查,上午在左營高鐵站發現2名男子,一前一後點起菸,2人表示不知有該項新規定,立刻熄菸,衛生局仍依法開罰。

另,台東縣衛生局3月公告水往上流、多良車站兩處風景區4月1日起全面禁菸,昨在水往上流遊憩區內,仍隨處可見遊客抽菸,甚至站在禁菸告示牌前、大剌剌抽菸,現場保全上前告知「全區禁菸」規定,遊客態度配合,未發生爭執。

台東縣衛生局指出,考量目前仍在宣導期,昨天未派稽查人員到場取締,5月1日之後,只要在禁菸區內抽菸,就會依法開罰2000至1萬元不等。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