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觀光新亮點 全國首座「眷村民宿」正式營運(新頭殼0404)

新頭殼newtalk | 文/nownews
發布 2019.04.04 | 20:08
高雄觀光旅遊又有新亮點!位於高雄建業新村的全國第一座「眷村民宿」正式掛牌,這是全國第一處具文化景觀的合法眷村民宿,讓想體驗眷村生活、感受深度旅遊的旅客,能有全新的體驗。
 
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表示,眷村民宿計畫推動首要感謝所有權人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國防部與高雄市攜手合作為眷村保存共創里程碑,讓民宿的收益可以挹注眷改基金,解套過往不得營利的限制;眷村民宿開啟眷村文化保存推廣新的一頁,更是國防部、文化局、民宿業者、旅客都能得益的四贏結果。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軍眷服務處長張榮順說,國防部對眷村有很深的感情,過往居住在眷村皆是國軍袍澤,所以也支持眷村文化保存工作,高雄市是最積極與國防部合作、保存工作做得最好的縣市;國防部自2014年起與文化局合作,讓民眾得以「住在眷村」,深度體驗眷村文化,很有意義,本期眷村民宿是眷村保存的新里程,國防部期待未來有更多型態出現,讓眷村文化保存工作更周全。
 
第一批7戶取得民宿登記證的業者3日開張,這些眷村民宿都各具特色,「丈引小院一、二館」保留原始眷村房舍格局,裡頭以古董傢俱、原創手工家飾陳設,營造自在舒適的禪意生活;「留小燈藝術眷村民宿」由設計師陳怡琳設計,因為喜愛老屋,開啓了眷村民宿的服務,內裝除了結合傳統眷村建築,許多傢俱都是親手打造,好客的老闆歡迎每位旅人,把民宿當成自己的家,歡迎來住。相關訊息與眷村民宿的資訊,可上「以住代護」官網查詢。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